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P662 Gentle Flow/Chops (60min)

昨晚老二還在咳嗽,但因為他睡相不佳,天氣熱踢被子,一腳踢過來,竟然重重的腳跟就砸到我的左眼,痛得我眼睛都張不開,淚水直流,到清晨起床時還能感覺左眼隱隱作痛,還好看起來沒有血絲。因為改上7:15的早課,還有時間把小孩都叫起床,跟老二說昨晚他踢痛媽咪了,他一臉無辜的說「我又不是故意的啊~」

這節課來了約25個同學,六樓大教室,Chops準時到,所以沒要大家都改到B區,我很難得於到兩邊都是男生。Chops問有沒有第一次上課的,一位女生舉手,沒想到Chops問說她是師資班的同學吧?老師這樣問,通常都是要知道有沒有人沒上過瑜珈課,不是要問是否第一次上這節課啦。

靜坐後三聲開始。起身Table四足跪姿,Cat & Cow 10次,右手、左手輪流離地,然後對側手腳抬高,吐氣拱背膝蓋碰額頭各邊10次(竟然好像很久沒做這個動作了),接Cat Twist,上面的手繞過背後伏大腿內側。回正推到下犬式,腳走向手,吸氣背直與地板平行,吐氣前彎,重複二次,吸氣起身夾耳後彎,回到山形。

Chair Pose停留,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左腳往後Low Lunge,兩手放前腳大腿上方停留,然後兩手往前,輪流單手往後對側與同側的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起身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停留,轉成手肘放大腿上放的Side Angle Pose停留,轉回弓箭步,後腳膝蓋保持離地,將前腳往外移,兩手肘與額頭貼前腳大腿內側地板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直接把前腳膝蓋放下成為Pigeon Pose前趴停留,起身回下犬式換邊重複。第二次後腳前併,Chair Pose停留,回到山形。

右腳彎,左手叉腰、右手扶右腳膝蓋停留,把右腳轉向右邊,臉轉左邊看停留,臉回正,右腳成樹式,兩手先胸前合十、慢慢往上,兩手打開往上看但不後彎停留,回正前彎停留,樹式的右腳直接往後Warrior III停留,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Chops說要stay focus, but not too series~要有點像好玩的心情來練習。

兩腳往後到下犬式停留,推到Plank,轉成前腳踩地的Side Plank變化式停留,直接換邊重複,Child Pose。

起身臀部坐腳跟內側地板,慢慢躺下Supta Virasana停留,吸氣起身左腳往前伸直,成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這是Chops今天唯一來調我的動作,吸氣起身把左腳內彎、右腳膝蓋再往右開一些,前彎停留,我看大家都趴下去,但背都很拱,只有我沒下去,盡量把背打直延伸,胸口沒到地時、額頭怎麼能碰地呢?起身向左側扭轉,左手扶右腳大腿內側停留,然後左手放開撐在後面的地板,把臀部往上推高停留,回正換邊重複。
兩腳往上伸直Nav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

兩腳交叉,右腳跨在左腳上向右扭轉停留,回正直接改為牛面式Gomukhasana,兩手背後相扣、臉往上看停留,換邊重複,

慢慢躺下,兩腳伸直拉向胸口Urdhva Mukha Paschimottanasana II停留,兩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攤屍休息後一聲OM下課。

這節課都沒有太難的動作,不過感覺呼吸順暢多了,希望不要家人都逐漸康復後,我自己才倒下去。

在更衣室好難得早晨遇到云,我笑問她是否昨天還沒睡哩~她以為我來上八點的Power 1,我說我下課了,要趕去上班,她一聽我是更早起的人,一臉快暈倒的樣子,直說好想睡喔~~~~讓我想起今天扭轉往後看時,正好看到一位女同學也在打哈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