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3日 星期五

804虹萱─解答

冬颱沒有風雨,可能還未登陸,氣溫還是很高,但天色暗多了,早晨只有我上公車,平時前往青年公園的老人家們一個都沒上車,帥哥也沒來,一度我還以為我錯過了第一班公車,到台北車站時連我只有二個乘客。

虹萱老師問我有沒有問題?我說其實我帶了解答來,所以我把盤腿犁鋤再下壓的動作分解圖片拿給老師看,也就是上次我們解答不出的疑惑,原來是手放位置的不同,老師說伸展的部位也不一樣,重點應該是胸腺的伸展。我說我想每次都帶問題來,虹萱老師卻說她只教到十二月底了,這次休息會以年來計算,不過她說我可以打電話給她,我想下次待去我的名片,再向老師請益電話號碼。她問我給我的講義讀了沒,我說印度文的生字真的很多,所以讀得很慢,說得有點心虛。

今天的大套動作不知道做了幾次,吸氣手上舉高,下壓下巴收回,左腳退腳背放平抬頭,收右腳腳跟抬高看腹部,斜板,犬式頭要比臀部高但後跟要壓下,貓式、蛇式、斜板,山型,左腳向前抬頭,臀部向後坐在右腳、左腳伸直下巴收回,收右腳,二腳伸直下巴收回,吸氣二手向上下巴抬高,手向前收回合掌胸前。反向亦然 。速度越做越快。

然後是蹲下抱緊,拱腰拱背但頭放鬆,向後跳成斜板,山形,膝蓋彎跳回,膝蓋伸直下巴收,二手向上吸氣下巴向上,吐氣合掌收回。

重複這一大套動作多次後已是氣噓喘舛,老師要我們攤屍休息,把窗戶和燈都關了,然後進行冥想式的攤屍,這是我一直最喜歡的部份,真的可以隨著老師要我們放鬆的每個部位放鬆,而且可以感受溫暖陽光隨著口令照射在身體的每個部位,我今天穿得很少但卻不覺得冷,百年不曾見過的冬颱,今天的早課卻是這樣溫暖的風景。虹萱老師曾說這套攤屍最後會覺得是站著而不是躺著,我還一直努力在尋覓其中的奧秘。當然我也沒空去理蚊子了,心想把它餵飽算了,看看能不能不要來煩我,結果真的沒有來吵我。

第二節課時有個本來胖胖的同學因為瘦多了,大家問了才知道她去針灸減肥,三個星期花了三萬多元瘦了18公斤,目前她還有68,說準備要再瘦十公斤,還要配上高蛋白飲食。以這樣推算,她和我沒有差很多的身高原來卻有八十多公斤,的確是需要控制體重,不過我不了解為什麼不用自然的生活方式改變來進行,我自己有瘦下十公斤的經驗,但沒有任何外力協助,只是完全的飲食控制到現在,全然的生活改變,也得到了健康,因此堅持不懈,已與減肥無關了。

我告訴修緯今天Starbucks八五折一天,有人拿了籃子一大早搶得像瘋子,我卻逛了一圈就出來了,還是覺得都貴得離譜,修緯說這像上海的永和豆漿,成了高級飲料,其實不過是個日常飲品,貴得沒道理,他的發言總是很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