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8日 星期六

830虹萱─梵咒

昨晚趕著把第一本書讀完,今天早課好還給虹萱老師,但老師今天卻很意外的遲到了,所以我們先開始用錄音帶作暖身操,還好拜日式前老師就來了。

老師把我當模特兒,示範了幾個動作,其實我有點緊張,因為我的狀況並不是很好,還好前彎是我的強項,否則就出糗了。

早課人很多,美春也來了,她下課時在看韻律服,我建議她可到紅樓那裏去找,否則看目錄訂也可以,其實冬天不太長,長袖衣服穿的時間並不多,因為上課會出汗,保暖就夠了。

下課後我把書還给老師 ,我還帶了一本日誌送給老師,結果她又換了一本書給我,我才發現老師整個袋子裏全是書。

我問了虹萱老師有關OM的發音方式 ,原來O的音是要把氣往丹田下沉 ,然後是U及M的連續音,所以就是嗡音。書上解釋梵咒的力量,用了一個教授被人罵笨蛋後暴怒的例子,來比喻梵咒的功效,使我心服口服 ,這也使我想到洪老師曾說瑜珈大師留下音傳世的例子
真是神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