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0日 星期五

816虹萱─控制

早晨媽媽看錯了時間,早了一小時來叫我,嚇得我從床上跳起來,因為我之前也有一次睡過頭的經驗,但因為今天不很累,心裡有點疑惑,看了時間確定是早了一小時,媽媽才趕快打電話要爸爸別出門,不過公車卻晚來了,所以還是沒有爭取到比較多的時間暖身,我到時虹萱老師已經在作魚式了,那通常要暖身到後面才會做的姿勢。

虹萱老師今天的主題是控制,除了從大拜式和拜日式開始外,做了三角式,重點原來是肩膀要被手臂往上拉高,肚子吸氣就會成為一個平面,因此另外一隻手就不會重心往下掉,因此要觸地其實是很難的,以這個角度來看,我以前的重點都做錯了。

然後躺地將手腳向45度下和上方帶動整個脊椎側面翻轉放鬆,最後是前後脊椎的運動,從烏鴉式然後放鬆脊椎慢慢前滾翻,往後則是犁鋤然後用手撐地後滾翻起來,前滾的動作我的重點不對,會用下巴收回的方式讓背滾得過去,但是卻會磨頭髮,課後我和春燕老師討論這個問題,因為我們的問題都一樣,下次有機會要重新試試看。

另外還有一個坐姿是把腳尖夾在大小腿間的,老師說比一般盤腿更穩,也能在冬天溫暖腳尖,挺有趣的方法,平時也要多試試。

離開前虹萱老師突然叫住我,我還愣了一下,她說「同學,對,我有書要借妳。」然後遞給我四冊書,分別是「大師在喜馬拉雅山」、「瑜珈之龍」、「密宗、靜坐、瑜珈」還有「生物心理學─密宗瑜珈科學觀」,她說只要還給雲媖老師就可以了,但我想我應該在十二月底前可以唸完幾冊,如果好的話我可以自己去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