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3日 星期四

839良蕙─猴子式

午課沒有平時的熱身,從拜日式第二式開始,早課練過一次,中午就比較能氣定神閑了,飛機的平衡也OK,不過體力訓練真的很多,還沒到一點我就覺得有點累了,回來時才爬到二樓就覺得腿有點抬不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真的很盡力,比起來早課還是比較有體力。

原來坐著一腳彎然後手繞一圈接上的動作叫猴子式,我雖然握得到手腕,但是臀部一側卻會離地,所以我想不是正確的動作,痛的還是鼠蹊,感覺比早課做時還差。所以繞過去的手是被抓的,這樣肩膀才會拉開,我看左邊的玲華做錯了,叫了她三次她還是沒聽到,但老師一直強調哪一隻手抓哪一隻手是非常重要的重點。

良蕙老師說練習瑜珈有三階段,第一階段是怎麼努力都做不到,第二階段是努力之後可以作得到,第三階段是輕輕鬆鬆就可以做到了,她問我們是哪一種,我想每個動作的答案是不同的吧,而且三個階段都有,只是比例分配的不同,慢慢多朝向第三階段,因為到了一個程度後呼吸就可以控制了,我也有發現有些高難度的動作我還能維持腹式呼吸,自己可以感覺自己的進步,尤其攤屍時的確如良蕙老師所說的,吸滿了氣會有自然止息的狀況,但又不是憋氣,而是吸滿了自然停了下來,她今天提之前我就有這樣的感覺一陣子了。

課後老師有留下來和同學聊,不過我先離開了,早上因為麗珺從加拿大回國所以一大票同事去聚餐沒來,中午只有惠雅在拜日式做完一半了才進來,她倒留下來聽老師聊,不像平日匆忙的回辦公室,倒也怪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