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6日 星期日

843虹萱─圓滿

我把找到的一些脈輪的圖帶去請教虹萱老師,事實上老師上次借我的書中有個圖是畫錯的,臍輪中該是倒的三角形,老師說其實她也不會發所有脈輪的音,她說那是著火瑜珈。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只是對脈輪的圖像有興趣,我總認為瑜珈是很科學的,尤其梵咒使人心情平靜一定是有道理的。

虹萱老師說上師有有形與無形的兩種,而有形的上師難尋,所以不妨自己修持,還問我有沒有讀過金剛經,我其實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並沒有什麼宗教信仰,她說我可以找巧玲聊,因為我和巧玲的冥想經驗很類似,其實我今天就沒有上次那種感覺,但還是放鬆得很舒服。

老師說真正圓滿的人是無論學什麼的人都會認為他說的話是對的。

今天還糾正了一個上課中途跑去洗手間後洗手的同學,她說洗手或擦手的狀況是不一樣的,洗手或喝水都會使寒氣進入,我自己也是儘可能二十分鐘內不碰水,老師還要我們洗二枝手指試試看。她還說上課時如果不說話是不會口渴的,我自己從未口渴,所以看有同學曾帶水進入教室我也覺得納悶。

老師說學瑜珈很快的人是因為前世學過了,所以有些人怎麼學也學不會。

她下課後還跟我說了很多話,上課前也沒忘了帶二捲冥想的錄音帶給我,她說能比別人聽到更遠的聲音並不是法力,而是觀察更細緻了,這一點我相當同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