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0日 星期五

817寶娟─舊生

彩嬌老師滿二個月了還沒回來,午課還是由寶娟老師代課,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新的動作,中間用了一個週三時思樺老師教的壓血海穴拉坐骨神經的動作,我也還吃得消,但一但開始昨天中午的光明坐要把手肘放在大腿上,我的膝蓋和鼠蹊就真的相當受不了,今天還比昨天狀況更糟。我看前排學舞的19歲小女生就做得輕而易舉,她可能不明白為什麼要設計那樣的動作。

這使我開始思考,是不是一個能作到所有動作的人就能當老師?答案應該不是,因為那樣他就無法體會各種狀況可能產生的困難與問題,我甚至在想要回歸解剖學。像我自己的問題就和別人也都不太一樣。

每次用錄音帶作暖身操時,我都會看到前面幾個已經上課一陣子可說是舊生的同學,都還是在重覆相同的錯誤,有時錯誤還會引起另一個錯誤加劇,就像星月式如果後彎程度太多,卻沒有把手臂延伸,常常會造成肩膀傾斜,越彎傾斜越嚴重。

有時看到幾個同學的錯誤,很想下課後給她們幾個建議,但總覺得自己也是問題一堆,如果聽者也不覺得我做得正確,那我實在沒有資格說什麼,所以就一直看著錯誤持續下去,我也納悶為什麼老師都沒有注意到,還是老師的重點都在新生,所以舊生反而因循下去,惡性循環,這一點我真的不懂。

脖子還是很酸痛,早上還覺得左膝疼痛,這幾天不知道到底怎麼了,加上早課做了很多前後滾翻的動作,現在肩頸都硬到不行,好辛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