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3日 星期五

805寶娟─委中

中午開始可感受到颱風的威力了,風雨逐漸增強,上課的人數當然也少多了。

寶娟老師午課的動作我都很熟悉了,所以努力注意呼吸的徐緩深長,當然還自我要求動作的連貫美感。

老師說腰背委中求,也就是要刺激膝蓋後面的委中穴,這些經脈的概念實在是非常有趣,我十在很想在這方面多進修,如果要我填99件死前想做的事,我會填上「成為一位中醫」、「記熟每一個身體穴位經脈名稱」、「學會針灸」、「出一本藥膳養生食譜」之類的願望吧!我應該不會填上「成為瑜珈大師」這種願望,不是因為做不做得到,而是我覺得瑜珈是自我修練的過程,成道也是,該沒有好壞對錯、也不該有階級意識吧,就像思樺老師曾說,要感謝自己、不是要感謝老師,只有自己知道自己進步的程度,所以不是以可達到的瑜珈體位法難度來衡量練習的成果,那就自然沒有「大師」這種世俗的評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