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30日 星期四

851良蕙─延伸

下午因為要趕著接待日本訪賓,所以知道中午的課是上不完了,不過我還是去了,我帶了一本案曆送給良蕙老師,也是感謝她這些日子來對我的照顧。

她中午教了一個盤腿後雙手在身後交叉拉對側腳趾的動作,這是我第三次練習這個動作,第一次是施老師教的,我還綁了帶子差得好遠,第二次是背痛時虹萱老師教的,也是我第一次能拉到手,今天是第三次,所以我知道我作得到,而我似乎也是全班唯一可以做到的學生,只是良蕙老師的動作時間停留比較長,還有前彎額頭點地的動作,回正時再擴胸夾背一次,拼了命不讓手鬆掉,我不知道拉不到手的同學這個動作再做什麼,因為如果沒有延伸工具輔助,其實比個樣子是沒有任何感覺的。

不過後來再把盤腿的腳撐離地板的動作我就一直抓不到要領,就像我一直無法在屈膝狀態下起身,但像隗隗都輕而易舉,至今我還找不到答案。

我甚至有一種感覺,老師是特別設計幾個動作教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