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日 星期四

803良蕙─蚊子

午課一開始就要我們坐直後把腿直抬起來,看似簡單的動作加上轉腰,大腿前側真是酸到抖到不行,肌肉力量真是太差了,而且今天還覺得下腹部也酸得很,一直在想昨天是做了什麼動作才會這樣,我現在通常只有上過思樺老師的課後第二天才有感覺,今天亦然,但想不起是因為哪個腹部肌肉訓練。

雖然今天都是良蕙老師的課,不過早課和午課內容完全不一樣,所以我才會在星期四也連上二節良蕙老師的課,蝦子式以前施老師也常作,剛開始時別說把手穿過腳踝還要膝蓋貼地了,直到施老師幫我推了臀部,我才知道施力點是臀部而不是腰,這個龍蝦很快就進步為休息的姿勢了。

不過用拳頭撐地我還是撐不了多久,以後也是要常練習,心想應該加在平時拜日式暖身操裏慢慢練。

午課的同學有的體力真的可以用虛弱來形容,這跟身型或年齡無關,真的是與練習有關,畢竟天生條件就好的人還是不多,看到很多同學比我資深多年還是一直沒有進步,心裡很生警惕,雖然良蕙老師常說不要跟別人比,或是沒有考績或獎品等,不過我還是會看看幾個參考體,像是早課的春燕老師或是午課的丹冰老師,有時也會看看幾個做得比較好的同學,總是要有標準才會進步。

像早課時我看到良蕙老師作搖穗式時的手都側抬到頭後面了,我就會想要等到何時才能突破我的肩膀問題。

我其實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瑜珈教室裡的蚊子,尤其在打坐和攤屍休息的時候,實在是一個不小的干擾,我很難忽視這種小昆蟲的存在,中午先是捏死了一隻,後來又看到一隻飛來飛去,我想我該是道行不夠,還是體味太酸,否則蚊子怎麼總是在我身邊繞來繞去?

這一個月來鼠蹊疼痛已從右腳轉移到左腳,昨晚甚至疼痛到無法翻身,也是能上瑜珈課卻無法走路,也許該問問虹萱老師是不是跟上次我的背痛一樣,是身體進步的自然反應?否則這樣二側都拉傷的機會太低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