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7日 星期五

828虹萱─放鬆

虹萱老師的課真是了不起,早課在沒有任何熱身或拉筋的狀況下,以放鬆的方式開始,手向下45度拉長放鬆後,以背部的力量回來,腳向上45度拉長後,手撐地延展為劈腿,再用髖骨帶動肩膀頭部向後轉,然後用臀部的力量回來,雖然拉得很痛,但每一次放鬆都進步一些。我現在好像才是真正在領略劈腿的功效,而不只是熱身後劈開而已。

她說我怎麼沒把眼鏡拿掉,我笑說不太習慣看不清楚的感覺,但眼鏡手錶的確是障物沒錯,不該靠眼睛看,而要靠身體的感覺。

我看虹萱老師金剛坐時膝蓋都分開,但是思樺老師總是要我們夾緊,所以課後我問了老師這個問題,她說其實一個拳頭寬是正確距離,至於是不是臀部要坐在腳腰上,她說那要看會陰有沒有打開,如果開了氣就跑了,所以重點是會陰,這我倒從來也沒想過。

春燕老師也說,她練瑜珈練了很多年,也只有這幾年才能了解放鬆的重要性。

我問昭翎今天有沒有做到,她說她覺得很放鬆,那就是做對了。她說虹萱老師和思樺老師的課一樣好,那我覺得她比我有更早的體會,因為我到最近才有這樣的感覺,剛開始也會認為上虹萱老師的課不會出汗,到了最近才有非上不可的體會,我算是領悟慢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