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5日 星期三

825竹葉─感謝

洪老師問我過年上班的情形,我說這個年我要到國外去休假了,但是為了不間斷瑜珈課,所以我會在旅遊點當地也上一個月的瑜珈課,老師聽了大概覺得很不可思議,她說妳自己作就好了,不要太執著,我答道,一個月的時間真是太久了,自己也不會太努力,這樣回來後會跟不上進度,美玲聽了說,妳哪是去休假,根本就是去進修啊,我聽了笑笑。

去年過年時因為瑜珈課也停課,整個年都難過得要命,在家又冷,拼命踩腳踏車,真是不甚愉快的記憶,因此這次休假特別選上過年,對於不愛休假懶散又會變胖的我來說,這樣的安排真是再好也不過了,而且如果能在不同的老師指導下有不同的體會,那更是更多的收穫了,不過我現在只把標準訂在活絡筋骨就好,期待沒有太高,一方面擔心口令不太一樣,需要時間適應,二方面擔心西方會不會在肌肉訓練比較多,那我可能真的會跟不上進度了。

思樺老師早上攤屍時要我們左右擺頭時把意識放在耳朵貼在地板,中午做到這個動作時我突然想起來了,所以很多動作其實意識的點是和我原來不同的,就像三角式把意識放在腹部收縮後好作多了,大熊貓式意識要放在下巴收近胸部,十字分根時意識要放在推臀部,雲雀式向前拉環跳時意識要把胸部往側邊壓平,這些小細節真是每個老師累積下來的寶貴經驗,我可不能忘記。

竹葉老師有一個像側弓但不拉手直接攤平的動作,我其實完全不知道在做什麼,但卻瞥見我後面的同學竟然肩膀無法到地,原來是有人離標準那麼遠的,我真是被嚇了一跳,所以我真該感謝我現在的身體,能與我每天對話,難怪思樺老師說要感謝自己,我真是誠心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