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4日 星期五

840虹萱─破土

出門前讀虹萱老師借我的「修道與生活」的書,書中說練瑜珈一天吃二餐,中間要隔八小時,因為要讓消化系統盡量不工作,但如果要身體健康,就要像山羊一樣少量多餐但吃個不停,我大概是因為屬羊,所以就是後面那一種,看來我離成道是遠得很呢!我很喜歡看這些書裡有關飲食的部份,而且我才知道有些瑜珈行者也吃肉,因為像喜馬拉雅山那種地方除了肉沒有別的,但意思是如果可以不殺生最好,甚至說連植物切割都有感覺,只能吃熟成的果實,這使我想到Notting Hill裡就有一個那樣的女生,讓休葛蘭快暈倒了。

新生來了,好像也上了昨晚虹萱老師的課,劈腿時還很高,所以看得出來應該是年輕,但柔軟度還需要練習,像麗容那樣天生就會劈腿的人不太多吧,我剛開始練瑜珈時,從沒想過二十年後我還能劈腿,現在早晨劈腿已經很輕鬆沒感覺了,應該說是很舒服的感覺。

攤屍冥想真是舒暢極了,虹萱老師今天7:35才開始攤屍,我以為很快就會結束了,沒想到起來時已經7:40了,但卻覺得躺了一小時那麼久。尤其全身放鬆一陣子後,我突然感覺全身好像要爆漲高一般,就像種子想突破土壤而出的感覺,一直想向上漲高,卻是很放鬆的。接下來從呼氣99、吐氣99開始倒數,我其實沒有去算,就是好好的呼吸,真舒暢。下課後我告訴虹萱老師這種特別的體驗,她說冥想時什麼感覺都有可能發生,她本來要借我一捲冥想的錄音帶,但因為更衣室有人而第二節課又要開始,所以沒借到,星期日再問老師吧。

攤屍時我一直聽到新生移動身體的聲音,對於新生來說要好好躺著其實也不是很容易的事,下課後我看她去作設備,我從來也沒做過設備,但這樣看來應該是學生吧,因為不像我們要趕著上班。

平時熟悉賣苜蓿芽捲的攤子沒來,我只好繞道公園路去買,這附近這樣的攤子大概有四個,不過老闆娘給我的感覺不怎麼樣,同樣的東西我還是喜歡客氣有禮貌的老闆娘,我好像有點執著。以前中午每天去買全麥饅頭和槓子頭的李伯伯現在也沒有來了,雖然我也好一陣子沒跟他買東西,因為饅頭吃得少了,但還是有點失落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