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7日 星期三

1110雲媖─英雄式變化式

也是太極開始,其實我有點想作雲媖老師特有的拜日式,不過反正太極十八式我現在也非常熟練了,就當是暖身,老師一個星期還不知道要做幾次呢,真的是要非常有耐心才行。

今天中段作的是英雄式的變化式,這套我以前作起來得不著要領,今天卻很順,而且原來剛開始時覺得有點筋骨酸痛,做完都舒服了,雲媖老師說這套5動作會拉到全身十二條經脈。詳細的內容我有點記不清楚順序,不過知道有轉身的英雄式,但彎的腳背不動而成直角,後腳墊腳尖,雙手掌掌心勞宮穴往前推,然後後仰雙手向後伸展,再慢慢回到雙腳三倍肩膀寬的位置。換邊之後,加上膝蓋彎一邊坐下的動作,一次臀部不著地,雙手向伸直的腳往外畫圈後回正,第二次臀部坐地,轉身前彎後回正。加上手的動作我就不太記得,先是雙手往上伸直,然後緊貼手臂向下,但串起來腳的動作就不記得了。不過這套動作我做得很舒服,所以當老師問還要不要再做一次時,我立刻點頭,還真的是想在作。

課後老師問我怎麼把頭髮變短了,我秀給她看十元髮圈可以變出來的魔術,她問我好多次頭髮的事了。我問她是否開始試煮菜燕條,不過她還沒試,倒是談到食物時,我才知道雲媖老師毫不忌口,尤其愛吃女兒買的起司蛋糕,我推薦給她溫德麵包,她也很有興趣,週五我會帶名片給老師,我相信她會喜歡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