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8日 星期四

1111良蕙─我才不告訴妳

良蕙老師的早課第一節都是從拜日式第一式開始,三角式先做側轉,其實難度降低,因為體力較好,但大部分的同學還是做不起來,除了體力還是要有一定的柔軟度。

有個內八的前彎伸展動作,老師問伸展到哪裡?她說我才不告訴妳,要同學自己去體會身體的敏感度,這點我倒很認同,因為瑜珈確實可以增加這個感應,甚至味覺都清楚起來,所以我的口味也越來越淡,因為可以清楚的辨別食物原有的滋味,調味料反而掩蓋原味。

但對我來說最難的動作就是從屈膝的坐姿成蹲姿,我根本就起不來,即使滾背都還要膝蓋打開藉助衝力,怯除這些條件我則完全做不到,平時就常有坐姿要直接成站姿,我也從來都使不上力,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因為缺乏什麼條件,才無法完成這個看起來真是再簡單也不過的動作。

也許因為蛇式做得很多,所以今天只有犛鋤,沒有輪式或魚式,我課後又睡著了,旁邊的同學在我起床時也一起起來,大家都要有人提醒一下,才不至於睡過頭了,不過短短的十分鐘,就真的舒服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