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1日 星期一

1085春燕─海狗式的後腳跟

昨晚只睡了四個半小時,以為今天膀胱經會非常緊,而且因為公車非常晚到,我也沒有時間熱身,但沒想到卻全身伸展的非常舒服,幾乎所有彎折的角度都作得到,應該是感冒已經痊癒的緣故,真是舒服得很。

春燕老師一開始就問我跟虹萱老師見面的情形,我說我們聊了五個小時!這實在是很不可思議,我從來也沒想過能跟一個老師聊上這麼久,而我也學習到很多。

不過後來來了一個新生,春燕老師的課就有點亂了順序,雖然後來做了海狗式,但是還是不太順暢。我看同學海狗式時的後腳,真的就有歪斜的情況。而我因為狀況好,所以手臂反掌做,也可以離開頭部很遠,我一直非常喜歡海狗式,知道自己這個姿勢做得很漂亮,但功勞卻是因為施老師,讓我知道重點是臀部,所以才能一直進步。

後來的按摩我沒跟著做了,自己練習輪式、劈腿還有青蛙式,說實在的,我還是比較喜歡雲瑛老師或蕙馨老師的按摩方式,比較有系統可循。

上班後沒想到虹萱老師又打電話給我,原來是要解答我昨天問的其中一個問題,因此左腳向前伸時是左手要被右手抓,這樣可以維持骨盆更端正,Jason教給我的小細節,我到現在還真是不敢忘記。

虹萱老師對我昨天帶的影片很有興趣,但實在不容易獲得,但她說因為看了那捲影帶,使她重新燃起想再修練瑜珈的心情,我當然覺得很高興,因為我只是個學生,但如果能對老師有這樣的影響力與改變,也是功德一件。

我也提到瑜珈的聲音,下次有機會會帶PDA給老師聽吧。老師說淑慎已經回國一個月了,剛從日本回來,聲音與語調都變了,那不是我要走的路,不過都祝福喜歡瑜珈的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