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6日 星期六

1094蕙馨─繩子

快一年已經沒有老師用繩子教學了,今天師老師產後第一次帶週末的課,又像往常一樣發繩子了,我發現我已經很熟悉她的教法,所以只要看示範一次就能跟上進度,不過對於新生來說該是非常的辛苦,繩子成了刑具,恐怕也無法真的了解繩子的功能與幫助吧!對於新生而言,繩子是輔助的工具,對於舊生而言,繩子是更為精進的工具。

今天繩子幾乎都用還作各種角度的弓式,其實貓式的後弓與彩嬌老師教的毛巾操是一樣的,都是轉肩膀的動作,因此我非常熟悉。

最累的動作應該就是弓箭步的穿山洞抓手腕,由跪地轉以腳弓內側站起是測驗大腿力量的動作;最後腳踩膝蓋前旁抬臀的動作也是,因為放在最後,所以簡單的動作也非常吃力。今天沒有什麼太多拉筋的動作,後彎的伸展較多。

課後睡醒我又看到上次練習倒立的那個女生,今天因為衣服的緣故,看起來更瘦,平時我沒見過她,應該是晚課的學生吧,不過我在彩嬌老師的課上對她也沒印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