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30日 星期六

1115蕙馨─側平抬

早上又搭到叫我「兩個孩子的媽」的605司機,沒想到也能當個熟悉的朋友,而總是他認出我來。

施老師的星期六早課,比較強的動作是舞蹈式,我向後彎可以抓到腳,但是已經體力不濟,因為前面做了二次的側平抬和英雄式穿山洞,所以很難保持平衡,下次體力好時再試試看。

另外一個就是前後劈腿的海狗式,全班只有三個人可以劈腿,除了佳瑄和我,就是之前我看到自己在練倒立的同學,她總是在最後面,今天也是整套柔軟操都做完了才來。

我課後也去做了沒作到的犛鋤、輪式、倒立,然後好好的攤屍,攤到最後全身舒暢,但是右膝蓋很痛,我試著用意念把痛處的濁氣向下排除,但痛感更為劇烈,而我抱瓦斯式、二手交叉抱腳板時,身體無法保持平衡、會向右側傾斜,我想脊椎側彎的問題仍沒有解決。

不過現在墊腳尖的穩定度增強了,也可以墊得比較高了。

昨天晚上讀「狂喜之後」有關身體覺知的部份,非常吸引我,書中提醒瑜珈可以藉由身體的痛楚做成一個與生命重要事物的連結,而且每日以全新第一次的心情看待同樣的事物,也會有不同的感動,這也是我對瑜珈的感覺,因為身體有限,特別容易感到生命的身不由己,因此會更加珍惜、也更為謙卑,所以每天的漁家練習都像是第一節課,因此不會厭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