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3日 星期三

1090雲媖─瀉法

上課前雲媖老師就問我和虹萱老師見面的情形,還說忘了帶二本原來要借給我看的書,星期五再帶給我看。

今天的課也是太極暖身,接下來的拉側腰和前側就真的是很考驗了,尤其是前側的弓箭部,雖然動作非常簡單,但是因為很慢,最難的該是回來時也要很慢,所以很多同學第一側就受不了離開了。

後來我有作青蛙式,老師說回覆動作時可以用大拇指交換手頂住眼頭和眉頭,然後再二手大拇指一起頂,這樣可以按摩。

我下課後也問了彩嬌老師的按摩方法,為什麼和雲媖老師都是由上往下的方式不一樣,老師說手與腳的經絡走向是不一樣的,所以腳是陽經由上往下,陰經由下往上,但是手則是內側由肩窩往下,還說借我的「針灸學」內就有說明,使我很慚愧,根本一個字也還沒念。而彩嬌老師的方法她說稱之為「瀉法」,所以瑜珈課後有空應該打坐或大休息才離開,也是同樣的道理,因為大部分的人的氣會積在肩膀的地方,她也說可以靠念力瀉,效果更快更好,但擔心學生接受度不高,所以也很少提。

還談到合氣道,我因為年輕時曾經看過現場表演,因此印象非常深刻,我也是一直想讓孩子去學合氣道,這下該我和孩子一起去學,一定效果更好,老師說跟瑜珈是相輔相成的。談到我以前學舞時,我說我最喜歡海狗式,雲瑛老師說了我才知道原來恥骨要完全貼地,那我還離得遠呢!這些細節如果老師自己都還做不到,怎麼可能在課堂上告訴學生呢?真是要下課跟老師聊才會知道的內幕消息吧!這也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穫。

雲媖老師也說我是有因緣才去上瑜珈課的,這是第三個老師這樣告訴我了,難道我真的是前世曾經想修行嗎?不過這幾天在唸「365生活禪」,的確有很多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