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6日 星期三

1077蕙馨─第一節課

終於施老師回來上課了,真是寶刀未老,身材也恢復得很好,只是頭髮剪短而已。她進來時只有我和佳萱已經到了,她笑著說「妳們兩個喔......」,有一次假日台北淹水時,也是只有我和佳萱二個人。

施老師問我淑芳的情況,我真驚訝她還記得,除了告訴她實際的狀況,我也不知道淑芳將來會不會再回來上課。

老師上課的方式其實和以前一樣,動作我也很熟悉,只是很久沒做了,我喜歡施老師的課最大的理由除了動作強度夠之外,最重要的是她會幫我調動作,現在已經幾乎沒有老師會幫我調動作了。

施老師總有很多勾手腳的動作,然後還要把腳伸直,我現在終於都做得起來了,不過柔軟度還是差老師很多的,其中有一個一腳伸直的類似牛面式,還要雙手在後面反掌貼地後推起來,真的是高難度的動作,我看大部分的同學根本就沒辦法做,瑜珈裡其實真的拉筋最容易,怎麼做都可以拉到,但要體力的動作,做不起來就是做不起來。

腹部動作是二腳膝蓋彎,一腳踩另一腳的膝蓋,然後手抱後腦起來夾膝蓋二側,老師說是陰陵穴和陽陵穴,不過那也要夾得夠緊才有按摩的作用吧!

下課時有一種「終於下課了」的感覺,真是過癮,很久沒有這樣過癮的感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