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1日 星期四

1100良蕙─人馬

鬧鐘早訂五分鐘,4:45起床,其實之前就醒了,只是不知道當時是幾點,5:15出門,公車倒是來遲了,又是二班一起來、第一班不停站的狀況,到教室5:50,所以又有半小時練習Ashtanga,這種感覺倒是很不錯。

良蕙老師6:15才來,我對於老師們不需要暖身都覺得很驚奇,像春燕老師或是竹葉老師都會很早就進教室暖身,甚至練習一下等一下課程中要教的姿勢,但像施老師她們就幾乎都是上課才到,但柔軟度還是一樣好,虹萱老師甚至曾說一天中什麼時後練習可以感覺都一樣,我現在還是無法體會,早晨還是相當緊,尤其第一個前後彎,因此我都要熱身半小時以上才覺得身體可以開始真正放鬆。

早課沒有什麼新的姿勢,老師只是說站著時不要眨眼睛、也不要閉眼睛,這其實很有難度,尤其早上我都很喜歡把眼睛閉起來,我一直也都覺得教室的燈光太亮,如果我有機會教課,我一定會像City Yoga一樣把教室弄得很暗,連晚上都是,太強的燈光我總覺得對練習有影響。

今天有用鏡子校正Plank和Downward facing dag,其實我前幾天才對著鏡子校正過一次,所以現在比較抓得準感覺,雖然體重還是沒下降,但側面從鏡子看起來,我還真是蠻薄的。

有個弓箭步的動作,良蕙老師稱為人馬,倒也蠻像的,不過左側在所有的犛鋤之後才作,感覺上就沒像右側那麼順手,也不知道是因為右大腿比較沒有力氣、還是已經疲勞、還是因為肌肉以為身體要逐漸放鬆、所以力量已經不集中,這個問題我倒想聽聽虹萱老師的看法。

昨晚告訴老公DVD的事,他果然反應非常激烈,擺明了DVD決不外借,我知道他很不喜歡借來借去,其實連書也是,我上次借給良蕙老師小冊的書,但摺痕很多,我自己心裡也不太舒服,甚至很少再去翻閱,有機會甚至想買本新的,或許心理的感覺會好一點,所以我了解他的感覺,因為所有的資料真的得來不易,我也蠻煩惱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