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2日 星期五

1102雲媖─腰腿點

我好像一直都把雲媖老師的名字誤植為雲瑛了,原來是女字旁的,真是不好意思。

今天因為請了休假,早上很輕鬆,到瑜珈教室才5:45,沒想到洪老師不在,等到6:05才回來,所以我本來想多練習也沒時間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我把菜燕條送了一包給雲媖老師,另外也帶了雜誌給洪老師,雲媖老師說沒想到是那麼一大包,其實真是便宜的東西。

老師今天除了前後的臀部走路外,要我們試著用臀部左右走路,說起來容易,難度還真高,右邊還勉強走得亂七八糟,左邊就根本不聽使喚,原來身體是這麼不聽使喚。所以雲媖老師教我們按摩手背上的腰腿點,一個在小指和無名指骨縫間,另一個在食指和中指中間,按下去還真的很痛呢,所以回家在公車上我也持續按。

貓式也是三種,一種胸部不碰地抬腳壓腳背,一種胸部碰地抬腳壓腳背,第三種是胸部不碰地勾腳背,老師說阿基里斯腱對應後頸部,所以要經常靈活腳踝。

老師自己偶而也會忘記太極十八式的順序,看著我們、我們也傻在那裡,前面的我還記得,後面也是亂七八糟的,我們這些學生真是不上進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