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待續未必會再續

本來是想趕一趕昨天二篇瑜珈練習,卻很快的寫了一篇隨手記,發現自己好像很久沒寫真心情了。

老公昨天晚上才知道我下午沒上Advanced,只說變懶囉,雖然如果我要上,他也會有意見,但如果我不上, 他也有看法,煩耶~

已經持續一陣子,有些課上起來沒有感覺,甚至有點覺得浪費時間,連以前最愛的早課都逐漸放棄了。有的時候上完課就好,感覺很好,也變得不想寫Blog,好像沒有重新思考的必要。我現在會去想,為什麼以前擔心忘記,拼命想趕快寫下來,現在有時候卻好像不情願的做功課,常繳白卷,結果跟不上課一樣,就會越來越沒有動力,隨手的筆記慢慢開始堆積,卻視而不見。標題待續的文章,可能未必會再續,不是因為沒有感動,有時是太多感動,實在沒有時間落成文字,畢竟沒有一種軟體,可以把想法就落成文字,寫Blog其實很花時間。

我現在上課的次數,跟之前的時數也沒有差很多 也許少幾節課而已,但還是天天來,也不是沒有練,比我的同事們還算是太勤快,但比起自己,知道最近改變很多,我的蝴蝶式前彎,以前都拱背很遠,昨天也沒有特別上大運動量的課,梵唱之後感覺很好,Hatha 1很自然的就把腹部貼在腳刀上,自己覺得有點驚奇,我的身體也在改變中嗎?所以需求不一樣了?

最近我覺得時間越來越不夠用,想把時間花在自己珍惜的事情上,相較之下,瑜珈跟家人都沒有直接關係,卻常常反而是個阻礙,因此優先順序越排越後面。還好平常日的中午還有Angel的課,否則我大概也難持續這樣搭車往返Pure Yoga專程跑一趟。Savasana起來時,都在想,等一下要去吃什麼好料的...一點也不專心,卻很開心,哈哈哈~

其實我現在真的比較快樂,覺得人生很豐富,想做的事情好多,甚至還會想,沒時間上瑜珈課的人,也許人生更豐富多彩。以前會覺得不練的人很可惜,現在卻覺得我好像了解有些以前常見面、現在卻沒有來練瑜珈同學的心情。

來或不來,練或不練,寫或不寫,自己原來還是一直改變,看來我射手月亮的天性,只是讓瑜珈這個興趣稍撐得稍久一些,最後怎麼還是...有點說不出口的...生膩...怪了~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ear Lucy,
我覺得妳的瑜珈旅程已邁入下一階段了~並不是膩了喔~恭喜~

Ashly

Unknown 提到...

做你自己吧
射手月亮可以持續好幾年已經是奇蹟了啦

Lucy 提到...

Dear Ashly

我其實覺得有很多疑惑
但不是體位法練習上的
而是如何讓生活或是生命更圓滿
這包括與家人還有同事朋友等的關係
我發現能從其他方面獲得更多的快樂
也同時能使別人也更快樂
為此而「排擠」了瑜珈
但是同學或老師們對我會有些「期待」
例如我可能都會先選上進階課 或星期六連續上三節Angel的課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沒有必要 也沒有道理
自己真正的需要不該是靠時數累進
真正的感覺也不是該靠動作的難度增進

我一直在想
很希望每節瑜珈課坐下來練習幾個基本的體位法 加上呼吸法與梵唱
就會覺得身心舒暢
趕緊回到現實生活中
讓大家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而不是每天耗在瑜珈教室裡超過四到六個小時以上(含開始通勤與等待上課、下課後沖澡的時間)
我身邊每天上演非常多不可思議的例子
來瑜珈教室只是因為沒有其他的事可作
是最讓我覺得匪夷所思的答案
人生不是最多姿多彩的嗎?
無所事事不是最幸福的嗎?
活在當下 沒有過去 也沒有未來

我的體位法當然「退步」很多
因為高難度體位法在基礎課上比較沒有機會練習
但是我卻覺得
我連拜日式都還沒練好啊
哪有不會走就想跑的道理?

哈哈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哪個階段
仍在摸索自己的感覺
順著感覺走吧~~
只是想誠實寫寫自己的當下的想法

Lucy 提到...

的確是奇蹟啊
現在越來越像射手了
興趣廣泛
老公曾說我沒有一件事的熱度超過一年的
瑜珈真的已經算是神蹟出現
但現在...我也不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