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P1829 (午)Ashtanga 1/TJ (60min)

今天早上我雖然六點準時起床了,但外面下著雨,竟然就讓我提不起勁兒出門上Chops的Power 1,慢慢的在家吃早餐,叫孩子起床,到辦公室刷卡才7:59。我上瑜珈課的衝勁真的變得很Low,倒是吃喝玩樂的那頭Blog更新得精神奕奕,生活的多采多姿突然吸引我的注意力更多。

所以當中午我又來上TJ的Ashtanga 1時,我突然發現我很期待這節課,因為不用記動作!原來我寫瑜珈的Blog意願更Low,還會忘記要寫!堆的筆記放著也不想急著落成篇章,我的改變究竟源自何處,試著想了解自己多一些。

四樓大教室19個同學,有一個新生,不過我旁邊的同學雖然沒舉手,TJ光調她就來了十幾次不誇張,但是她也是可以綁到Marichyasana C喲。不過還好今天大家的前跳或是Warrior I的跨步聲音小多了。

TJ今天太忙調我旁邊的同學還有對面的新生,所以只順便調了我兩個動作,當然我也努力不重蹈覆轍以前已經被調整過的同樣動作,不然也太說不過去了。不過他每個動作的Dristi說明得很清楚。

Virabhadrasana A幫我前腳彎更多,但手要持續往上,所以手臂就會伸直更直。

坐姿動作每一邊都重複Vinyasa,只有Marichyasana AC兩邊完才一次Vinyasa,但我真的覺得這實在差不了一分鐘吧?Marichyasana C的時候TJ笑著問我要不要綁手?我笑著搖頭,其實扭轉比較重要,我不是那麼在意一定要綁著手卻呼吸急促。不過他來把我伸直的腳大腿往下壓伸直,這也蠻重要的。

Navasana中間的Vinyasa,TJ示範可以用兩塊磚,就可以練到Bhujapidasana,下次我要來試試看。

後彎第三次直接起身立輪與Drop Back終於有個資深的男同學陪我練啦。也是到魚式後就直接趟下大休息了。

我回到辦公室才發現,第一次星期五中午下課的時候,我卻忘了跟櫃檯拿下週的課表,以前我都是星期三、四就會急著在網路上看更新課表了沒,現在卻到了第二天要準備預約下週的課時才猛然發現,原來我真的沒有那麼多注意力放在瑜珈上了。

每節瑜珈課我還是練得很用心,因為我來得次數少了,沒時間浪費自己的努力,感覺效果還更好,今天這節Ashtanga 1躺下時我還想,奇怪,我怎麼覺得還沒練到什麼就下課了,一小時這麼快喔^_^lll…不過倒是覺得特別餓,江阿姨大蛋餅竟然不用排隊耶,買了高熱量的大蛋餅,還配上一個早上就買了的素蘿蔔糕,中午消耗的熱量大概加三倍補回來囉XD。

看來再懶下去,我可能會改上Mysore了。一個重要原因是,TJ的課我感覺比較沒有壓力,他最常說的就是「能作的話就作,不能作的話就算了~~」一小時裏重複至少十遍,哈哈。讓我覺得可以真的就算了只有TJ,其他的老師可能還是會讓我覺得,只是今天狀況不好,以後還要更努力,或多或少有些壓力吧,我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