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P1818 (午)Ashtanga 1/TJ (60min)

星期五中午TJ的Ashtanga改到四樓大教室,來了18個同學,有一個新生。大家分散兩邊,所以感覺很寬闊。

但是Ashtanga 1跟Power 1不太一樣,雖然都是初級課程,但為了做完大部分的動作,老師大多沒有時間、也不會仔細講解每個動作,所以就會有同學前跳、後跳、Warrior I每個跨步都很大聲,甚至Chaturanga也會重重的摔在地板上,隨著練習時間拉長聲音還會更大…其實這樣練完一節課,可能除了滿身大汗之外,不會太舒服吧?呼~我也只能管好自己的練習,全班只有我一個人拿磚塊^_^lll…

TJ說Ashtanga有三個不同的要點,就在於Dristi通常看往鼻尖的方向,Ujjayi的呼吸要配合動作、還有Bandha要鎖住。他特別示範Ujjayi不是喉嚨的聲音,也要我們先練習呼吸。

合掌胸前三聲OM,TJ的聲音非常好,但奇怪的是Key很難跟XD,然後開始梵唱Ashtanga Invocation。

開始拜日A五趟還有拜日B三趟。反轉三角式還有反轉的側三角式都跳過去,Prasarita Padottanasana四種都練。比較特別的是坐姿今天兩側練完才接一次Vinaysa,每次都回到Dandasana 0。

TJ調了我三個動作,一個是Utthita Trikonasana、另外一個是Virabhadrasana A,都是要把手往上拉長,胸口自然打開。Marichyasana A要把腳往內集中。

Navasaan練五次,TJ說臉可以放輕鬆一點,「不用太嚴肅,只是瑜珈而已。」哈哈哈,讓我都笑出來破功啦。後彎第三次直接起身立輪與Drop Back。也是到魚式後就直接趟下大休息了。

下課時筱雯問TJ Navasana身體該往前還是往後?沒想到TJ卻回答「沒有標準的動作」,哈哈哈,讓我第二次大笑出來,其實TJ的意思是任何動作都是要練習到延展拉長,因此在哪個位置上可以感覺到,那就是我們的動作,因此沒有特別的框架要套進去,我很喜歡他的回答,有瑜珈味兒。

下電梯時跟TJ兩個人同電梯,有點糗,因為我只上一次Mysore就沒去了,沒想到他問我星期一個課怎麼樣?那是Moon Day的練習,我說我很喜歡啊,問老師是否每個月都有,他說「初一十五都有」,哈哈哈,老師這樣回答,我怎麼覺得有點奇怪,好像該說Moon Day都有,聽起來比較像Mysore~~~呵呵~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T.J.這句「初一十五都有」,
把洋味兒,掃光光囉!

他的說話,總是帶來意外的驚喜。

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