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P1824 (午)Power 1/Angel (60min)

最近上瑜珈課的衝勁少了很多,到了讓不喜歡我出門上瑜珈課的老公、都說我有點偷懶的程度,雖然我還是照常來上課,但卻沒有那麼期待,Blog也想停了不寫,事實上幾天前的還在欠哩,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年紀大了?…

秀蘭姐應該是有事,星期六早上沒看到她,今天中午也沒來,六樓大教室有點洗牌,不過人卻不少,搖滾區3個,有51個同學。

靜坐後梵唱開始:
Om asatho maa sadgamaya
Thamaso maa jyothir gamaya
Mrityour maa amritham gamaya
一起Om santih santih santih

起身站姿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腳板內側平行,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往前伸直,手指用力張開、掌心往前推,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指尖搭肩膀,開始由前往後繞圈,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來回重複;兩手放下,頸部往下停留幾個呼吸,吸氣回正,頸部往右側、往左側、向右後扭、向左後扭、往上抬各停留幾個呼吸;頭回正,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膝蓋先彎再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今天配合呼吸,很穩。

拜日B開始兩趟,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Angel說不是練得月久就會越有進步,而是要配合呼吸,動作要專注還有用心,自然就有進步,不管我們練多久,否則就算每個中午都來上課,也是沒有意義的。

第一套動作Chair Pose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下巴扣住膝蓋後,維持腹部貼大腿再把膝蓋伸直前彎,蹲低回到Chair Pose繼續重複,來回連續15趟。

第二套動作從前彎兩腳往後到平板式,眼睛看著前面把臀部推高、頭低下來、腳才踩地到下犬式,然後眼睛先往前看,再回平板式,這樣的動作繼續重複來回15趟。

第三套動作從下犬式吸氣左腳踩、吐氣右腳往前,吸氣兩手往上Warrior I ,吐氣兩手撐地、後腳轉成弓箭步,吸氣前腳往後回到Plank,吐氣下犬式,換邊重複,各邊重複連續共10趟。

第四套動作從下犬式吸氣Plank膝蓋跪地,吐氣上半身下來Chaturanga,吸氣先到Cobra再把膝蓋離地上犬式,吐氣回到下犬式,繼續重複來回10趟。

第五套動作從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背後握拳,吐氣開始後彎,Angel喬我的肚子要收,吸氣回正,吐氣前彎到與地板平行,吸氣起身,再次後彎,繼續重複來回6趟。手鬆開撐地回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六套動作從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Warrior I,吐氣Warrior II,吸氣回到Warrior I,繼續重複來回6趟,最後Warrior II兩手叉腰,伸直的左腳勾腳板蹲低停留10個深呼吸,手鬆開撐地回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

第七套動作是Tripod Headstand,吸氣兩腳離地一公分,吐氣腳背放回地板,重複來回15次,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第二次的時候吸氣兩腳往上到90度,吐氣兩腳放下接近地板一公分的位置不碰地,同樣重複來回15次,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

第八套動作推到下犬式後,兩腳交叉坐下,兩腳往前伸直,Dandasana坐直停留10個深呼吸,維持手掌貼在大腿兩側,手肘彎成90度的前彎Paschimottan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把臀部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臀部坐地配合呼吸五拍前彎,吸氣回正這次把臀部與兩腳都同時離地,重複來回五趟。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下課的時候,又覺得來上課是對的,最近每天怎麼都在心裡掙扎?

3 則留言:

Justme 提到...

Dear Lucy,

看到你的Blog, 真訝異居然這麼巧
我最近也是懶懶的,常預約又取消
連我老公也會問:你最近怎麼常在取消,常蹺課啊?
我在想會不會是跟天氣有關,讓人都懶懶的?
說不上來

Jessica

Lucy 提到...

Dear Jessica

是啊 我寫好筆記 卻沒意願整理上來
跟以前迫不及待的心情不一樣了
昨天下午的Advanced一直找理由想翹課
還是被我老公硬推進來上課的
我也有想過是天氣 但是天氣不是好好的嗎?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樣啦?????

Unknown 提到...

哈 不需要掙扎呀
跟年紀無關啦 你還很年輕
有時候不想上課就做其它的事吧
停個幾天 就會很想來上課喔
這是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