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P1821 (晚)Yin/Heidi (75min)

情人節的晚上八點,我來上Yin Yoga,六樓大教室有超過40個人,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大家沒有去吃大餐喔?Heidi祝已經快過完的情人節、大家都快樂囉。有2個新同學,Heidi說今天的動作會停留得久一些,但動作會簡單一些。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大家的聲音很讚喔。這節課很好玩,因為有很多我沒練過的新動作。

維持坐姿,吸氣的時候順時鐘繞圈往前、吐氣拱背往後,Heidi說重點不是上半身的旋轉,而是下半身髖關節的動作,上半身只是被牽引,因此幅度不會太大,重複三分鐘後換成逆時鐘方向旋轉,繼續練習三分鐘。

第二個動作同樣是坐姿,右腳在前交叉坐,身體往右側彎,右手肘貼地時維持左邊臀部坐好地板,先停留二分鐘,然後把身體往右斜前方拱背的停留三分鐘,Heidi說瑜珈裡比較少有拱背的練習,要去感覺脊椎也有拉長的感覺,Heidi來喬我這個動作,吸氣起身,回到Hero Pose坐在磚塊上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腳在前,換邊重複。

第三個動作是Half Split,左腳往前勾腳板伸直,右腳跪地也勾好腳趾,兩手臂伸直、胸口往下放鬆先停留一分鐘,然後兩手肘貼地前彎繼續停留二分鐘,接著把後面的右腳往左邊轉45度,兩手都走到左腳內側,手肘貼地的再停留三分鐘,起身兩腳往前伸直坐姿停留5個深呼吸,換右腳在前,換邊重複。

第四個動作是Pigeon Pose,左腳往前平行墊子,後面的右腳勾好腳趾,往前趴下停留二分鐘,接著把右手往左伸直、掌心朝下,左手抓右手手指相扣,Heidi幫我喬這個動作,兩手臂伸直,維持右邊臀部貼地停留二分鐘,起身往右斜前方45度趴下前彎再停留二分鐘,起身兩腳往前伸直坐姿停留5個深呼吸,換右腳在前,換邊重複。

第五個動作是左腳半盤的前彎,Heidi喬我兩腳膝蓋要往內集中,這個動作停留五分鐘,吸氣起身兩腳往前伸直坐姿停留5個深呼吸,換右腳在前,換邊重複。

第六個動作要靠牆,把磚塊直放在牆面上,兩腳成蝴蝶式,手放膝蓋上方,但不要把膝蓋往下壓,先停留一分鐘,然後兩手把小腿由內往外翻開繼續停留一分鐘,然後手抓腳板翻開前彎再停留一分鐘,沒想到今天我可以自己把胸口貼在腳刀內側上停留了,感動...起身同樣兩腳往前伸直坐姿停留5個深呼吸。

第七個動作最有趣,需要兩個磚塊立起來支撐,身體像肩立式一樣,手撐住下背,磚塊放在薦椎下方,兩腳雙盤,因此膝蓋會在空中,尾骨捲就能伸展到髖關節,停留五分鐘,Heidi幫我喬正骨盆位置。

最後磚塊拿開,Eagle Twist各邊停留二分鐘,大休息三分鐘後起身,一聲很棒的OM下課囉。

舒服的伸展,快樂的情人節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