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P1820 (早)Power 1/Angel (60min)

星期六早上九點的Power 1,出門前兒子已經起床,請兒子幫我約課,就不用杵在櫃檯前等、又擔心上課遲到啦。同學們問我今天幾節課?我就這一節啦,因為上個星期六連續上兩節,整個早晨感覺都沒有了,所以早上就上這一節,晚上再來補一節Yin放鬆就好了。

這節課原則上跟周一中午應該是一樣的,不過因為那天我剛好新春聯誼會沒上到,所以就很有新鮮感,雖然秀蘭姐跟我預告過就是跳來跳去,不過跳得還挺有水準滴。

九樓大教室跟上周一樣還剩三個位置,45個同學,遇到好久不見的傑比哩,反而是秀蘭姐沒看到人。靜坐三分鐘後開始梵唱:
Om asatho maa sadgamaya
Thamaso maa jyothir gamaya
Mrityour maa amritham gamaya
一起Om santih santih santih

接著三次的Ujjayi練習。起身站姿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腳板內側平行,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往前伸直,手指用力張開、掌心往前推,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指尖搭肩膀,開始由前往後繞圈,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來回重複;兩手放下,頸部往下停留幾個呼吸,吸氣回正,頸部往右側、往左側、向右後扭、向左後扭、往上抬各停留幾個呼吸;頭回正,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膝蓋先彎再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早上感覺不太穩,Angel來喬我的肩膀往下放鬆。

拜日A開始,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兩腳同時往後,右邊與左邊開始各二趟共四趟。再加二趟拜日B也是同樣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本來我還在想跳來跳去的動作在哪裡,後面第三趟的拜日B就開始加上後跳與前跳了。

第一套動作是拜日B的變化式,吸氣Chair Pose蹲低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背後握拳,吸氣延伸,吐氣前彎,兩手鬆開掌心撐地、手臂伸直,吸氣延伸,維持肩膀維持在手腕正上方的位置不變,吐氣臀部往上抬高、輕輕的把兩腳放到Plank,腳趾都要勾好,吐氣推到下犬式,吸氣兩手往後走到兩腳旁邊吐氣前彎,膝蓋彎、兩手扣右腳膝蓋,吸氣慢慢的站起來,右腳維持腳板勾,左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也往上、兩手夾耳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直接往前踩成弓箭步,身體斜前45度,後腳往前併攏成Chair Pose,直接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從第一套動作重複再加一些變化,站起來右手扣右腳大拇趾往前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同樣左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右手也往上、兩手夾耳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直接往前踩成弓箭步,兩手扶後腰,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喬我的肚臍要朝往天花板上,吸氣回正,身體斜前45度,後腳往前併攏成Chair Pose,直接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就是後跳與前跳的練習,重點一樣,後跳時掌心撐地、手臂伸直,維持肩膀維持在手腕正上方的位置不變,吐氣臀部往上抬高、輕輕的把兩腳放到Plank,不要有兩腳往後蹬的動作,腳趾都要勾好,吐氣推到下犬式,膝蓋彎往前看,吸氣輕輕的前跳到手中間,這樣來回15趟。

第四套動作直接蹲下,臀部坐下、躺下接橋式。今天的練習都在大腿間夾磚,吸氣時延伸脊椎,吐氣時膝蓋往前推,吸氣頭部離地起來到半輪式,吐氣放好頭頂的位置延伸頸椎,吸氣把兩手臂伸直到輪式,在大腿間夾磚,吸氣時延伸脊椎,吐氣時膝蓋往前推,吸氣頭部離地起來到半輪式,吐氣放好頭頂的位置延伸頸椎,吸氣把兩手臂伸直到輪式,停留10個深呼吸,吐氣頭頂放在地板上回到半輪式,第二次吸氣推到輪式,這樣重複三趟,再躺回地板,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從右側推地起身。Angel說她示範三次了,我們還照自己的方式作,她都要哭了!

第五套動作更累,因為只能撐起來一半,手臂不可以推直,同樣在大腿間夾磚,吸氣時延伸脊椎,吐氣時膝蓋往前推,吸氣頭部離地起來到半輪式,吐氣放好頭頂的位置延伸頸椎,吸氣頭離地10公分就好,吐氣躺回地板,要躺回原來的位置,重複五次,Angel說不認真練習的不能繼續上下一節課,哈哈哈,我沒有要上下一節課,但我還是很認真的練完喔。兩腳彎抱靠近胸口,然後是兩側的Eagle Twist各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鬆開手腳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要接著上Gentle Flow的同學趕去六樓大教室,我卻很悠閒的準備過情人節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