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P1801 (早)Mysore/TJ (90min)

秀蘭姐一直邀我去上Mysore,昨天我終於讓她說動,答應星期二早上開始試著重回Mysore,秀蘭姐還跟我打勾勾、蓋印章^_^lll…擔心我黃牛喔?結果昨天晚上想到今天中午「似乎」排了要喝春酒,所以乾脆提前一天,星期一早上配著上班日的第一天,我就來上Mysore啦。

九樓大教室,我到的時候是第12個,TJ走過來問我是否上過Mysore,我說一年多以前,事實上是15個月前了,那時候自己真的練Mysore只有九次,在Mysore時段上Led七次,才16次就受傷,從此也就沒再回來Mysore。要踏回這個較是有這麼難嗎?我今天倒是蠻自在的,雖然還是預備帶了圖卡,但沒用上,順序我還記得,都沒練錯。

TJ還是先提醒一次要注意呼吸,吸氣延伸,吐氣加深動作,啟動Bandha。說實在的,雖然每個Ashtanga老師都強調要啟動Bandha,我一點也不知道那該是什麼感覺,也不知道自己該有什麼感覺。

TJ幫我調整的第一個動作是Padangusthasana,他調整的手法很好,說實在的,Mysore就是要能喜歡或適應老師的調整方式,而且有充足的時間把每個動作都作好,我似乎回憶起當初為什麼突然栽進去那麼喜歡Mysore的感覺了。

第二個調整的動作是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TJ走過來說既然不是初學者,就要練終極的動作,所以不能握拳,大拇指在上的掌心往外推再前彎,真的難多了,不過也因為這個動作伸展肩胛,讓我覺得肩膀突然都打開了。

第二個調整的動作是Utkatasana,TJ說Ashtanga的手一定要往正上方,不能往斜前。我想那Virabhadrasana A 應該也是一樣吧。

第四個調整的動作是Marichyasana B,TJ要我加強把腳收進來再前彎的感覺,額頭可以先放鬆往下在地板,但身體要持續收緊。

第五個調整的動作是我自己舉手請TJ來幫我調整的,Marichyasana C,TJ要我拿小毛巾,我以為要用來拉手,他笑著說是要卡在膝蓋外側增加摩擦力啦,哈哈哈,不過對我來說這個動作真的很難,綁好要集中,但TJ一幫我上半身扭轉起來,手就滑掉,換邊時我自己仍然綁不到,TJ幫我扭好一樣會滑掉。所以我練到這個動作就停了。

本來應該要繼續完成Finishing Sequence,不過我看時間已經差不多,直接Savasana休息。起身後跟TJ合掌致謝就先離開了。

離開的時候大概後面陸陸續續進來到20個左右同學來來去去吧,有幾個拜日式都忘了的同學,所以TJ還會喊口令教他們。不過氣氛還不錯啦,TJ的氛圍感覺比較慢一些,所以我趕上班的話,練習的時間不太夠,可能還得更早來上課吧。

好笑的是,到辦公室後才知道春酒是下星期^_^lll...,所以我還多上一次Mysore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