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美饌》乙味屋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8巷29號
電話:(02)2579-3037
營業時間 : 12:00~14:00/17:00~21:30 周一公休


這家1970年創立的小店在台視後面的巷內,以前我最喜歡他們的花壽司,偶而會去買鰻魚飯、親子丼、鮭魚炒飯等,不過日本料理的價位並不便宜,吃素後就更少機會光顧了。後來他們在新光三越A11與遠東百貨美食街都開了分店,但當然菜式少了很多,口味也有點差距。最近因為老大開始喜歡花壽司,又讓我想起這家店,今天就全家回去本店去打牙祭。
老公點的散壽司(菜單上沒有),鰻魚和玉子都被老大先夾光啦。
散壽司附的豆腐味噌湯,給了最愛喝湯的老二,老公實在太疼小孩。
老闆娘推薦給我的玉子丼(同樣不在菜單上),可以特別作成蛋奶素,配菜有紅蘿蔔、金針菇等蔬菜,口味甜甜的,有點像拌飯,跟我想像的成品不一樣,但有意外的美味。
我的餐還有附海帶素湯與甜甜的醃蘿蔔乾,湯品料多實在,小菜也很有味道。菠菜蛋皮捲,配的是芝麻沾醬,老公特別點給我的,真是難得的日式素食美味~ 花壽司是我多年前印象中的超級美味,今天是特別帶老大去吃,問他是否比迴轉壽司好吃?他說好吃100倍!哈哈~ 內餡裡的鰻魚還有醃香菇都是特色喔。
豆皮壽司的豆腐皮非常厚實,光用眼睛看就知道一定好吃,果然成了老二超愛的美味。
最後加點的玉子燒蛋捲,孩子們都愛極了喔,只是Size很袖珍^_^lll...
餐後老闆總會送上現打果汁,每天的口味都不同,今天的是火龍果芭樂汁,我沒喝到,因為孩子們搶光啦,只好嚼嚼青箭口香糖啦。

以前印象中內用要加10%的服務費,請客的老公卻說現在沒加收了,小省荷包,謝謝招待~

ps. Maggie說我很久沒寫食記,所以趕快補一篇啦。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喜歡吃乙味屋的松阪豬肉飯和霜降牛肉飯
對了有一家拉麵店叫樂麵屋在永康街
非常道地的日本口味喔
有空可以去嚐鮮

Lucy 提到...

Dear Maggie

拉麵都是葷的啦
所以已經是絕緣體
現在少去日本料理就是因為老公不喜歡我去乾坐冷板凳
如果點不到我能吃的
大概就會很難下次光臨啦^_^lll...

Unknown 提到...

喔對喔
忘了您吃素啦
哈 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