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P1568 Hatha 1/Heidi (60min)

上週三因為出國,沒上到7:30 Heidi的Hatha 1早課,今天可很期待耶,不過上7:30的課我都會非常趕,雖然5:30會按時醒過來,但是再睡回籠覺就會過頭,我到的時候Heidi都從電梯剛出來了。

我最喜歡早晨練Hatha 1,最有感覺,結果今天最後的後彎卻練成了半節的Hatha 2,哈哈哈。今天七樓大教室人也不少,而且有好幾個外國面孔,快30個同學囉。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左右鼻腔呼吸法Nadi Sodhana,左鼻吸、右鼻吐、右鼻吸、左鼻吐是一個循環,練習約五分鐘,起身兩腳打開臀部寬的站姿前彎停留一分鐘,兩手叉腰吸氣起身。

兩腳併攏,開始右邊與左邊開始的Hatha拜日式各二趟來回、共四趟,前腳往後先到弓箭步伸展才把後腳膝蓋放下Low Lunge,再往後時先到下犬式才到Plank,不練三點著地,身體直線趴下。

第一套動作也從拜日式開始,右腳往後弓箭步,吸氣起身,右手彎、左手把右手肘往下壓,稍微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手鬆開到下犬式換右腳往前換邊重複。再次左腳往前弓箭步吸氣起身,這次兩手夾耳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回到地板接三角式停留10個深呼吸,注意胸口打開、而不是手往後但肩峰卻往前了,回到下犬式換右腳往前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Heidi要我們試試看頭先往後以及頭最後才往後的Cobra有沒有什麼不同?我差別很大哩,大概有45度,但是怎麼有同學的表情好像差不多,Heidi只好笑著說那就選適合自己的那一種,哈哈哈。不過Heidi老師今天口令左右邊剛開始一直喊錯,後來乾脆喊換邊或是第一隻腳,哈哈哈,本來要測試我們是否沒睡醒滴,不過我們實在在練的比較不會錯邊啦,老師光喊口令難免錯亂。

第二套動作從下犬式左腳往前弓箭步,吸氣起身,兩手背後扣成牛面式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接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要我肋骨放鬆,接Side Angle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上面的手肘先彎像拉東西往後把胸口打開後才把手貼耳,Heidi喬我骨盆轉正,我上面的骨盆都太推往前了,回下犬式換右腳往前換邊重複,再接Vinyasa。

第三套動作從下犬式左腳往前接反轉三角式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幫我往前後伸展更多,回下犬式換右腳往前換邊重複,再接Vinyasa。趴下後兩手往後握拳,分五次的深呼吸把上半身一直往上抬高,回到地板,然後接第一次弓式,同樣分五次的深呼吸把上半身一直往上抬高,回到地板,第二次弓式試著把腳刀內側併攏起身,Heidi來幫我上半身抬得更高,接Cobra後回到下犬式停留10個深呼吸還原。兩腳往前走到手中間前彎,吸氣起身回到山型。

第四套動作Heidi說是Hatha 2練過的動作啦,每個人抓兩個磚塊、把墊子抓到牆邊躺下,先在地板上接二次輪式,第一次起身停留一分鐘,第二次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從右邊推地起身,但是Heidi說Lucy不用起來,哈哈哈,看來我又得當示範啦,這下可慘了,我可很久沒練很深的後彎了,雖然我沒上Hatha 2也不知道要玩些什麼,但看到磚塊可就知道不會輕鬆到哪去,而且當示範時會被Heidi喬很多重點,停留的時間也會比較久,要偷懶都不可能。

先把磚塊立著貼牆,距離就是肩膀寬,手反掌時先把小手臂貼在磚塊上,輪式起身時維持手臂貼著磚塊不動停留,然後把兩腳往內走讓下巴貼到牆面停留,接著兩手撐地的位置移到撐在磚塊的上端,再把兩腳往內走讓胸口貼到牆面停留,接著我就聽不懂,Heidi一直說兩腳要真的併攏我卻一直內旋,沒力先下來休息一下,才沒幾個呼吸Heidi就問我休息好了沒?好啦,反正我也不知道休息夠了沒,就又上來輪式,這次懂了,兩腳是要併攏後內旋,因此膝蓋是伸直的,很深的擴胸,慢慢回到地板,大家還給我很熱烈的掌聲耶,哈哈哈,慶賀我還活著吧~接著就是各自練習,但我得抓時間休息了,反而沒有示範時練得那麼深的感覺,實在已經練得夠本啦。

從地板右躺推地起身,兩腳往前併攏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起身右腳彎Janu Sirsasana右手抓左腳腳板外側扭轉加上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躺下這次要接Halasana,不過把磚塊立著併攏,Heidi又抓現成的我當示範,兩腳往後時用腳尖點在磚塊上端即可,第一次時臀部與肩膀沒有垂直,距離太近,所以下來重來一次,這個動作要停留五分鐘,背部要有後彎時同樣的感覺,慢慢回到地板,左腳伸直,右腳彎倒向左側,右手肘彎、右肩膀貼地就像三角式的肩膀位置,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兩腳伸直躺下大休息,微弱的燈光下我回位置去拿錶,想看看還有沒有時間能躺一下,老花眼也看不清楚,Heidi說躺一下啦,哈哈,老師都說話了,我就給她真的躺下去休息,其實就二分鐘,感覺就很好,起身後一聲OM下課。

Heidi問我有沒有報名Patrick老師這次Autumn 2008 Tour?說真的我從出國前就考慮很久,但我到昨天最後的優惠期限前還是一節課也沒有報名,破了我自己的紀錄,以往Patrick老師的課我從來沒有一節錯過,連TT晨間練習都第一個報名參加,那時每小時也不到470元,但這次收費實在太高了,每小時要720元,幾乎快兩倍,已經超過我的負荷。Heidi說星期六早上那節Maha Shakti課Stephen老師也會過來練習,一定會很好玩,要我無論如何要參加,但是現在要付NT$1,800耶,惦惦荷包實在已經太輕,這次就所以忍痛放棄唄,下次看看Pure是否能調整收費標準,否則整個年度下來花在Workshop的開銷真的難以負荷啦。

1 則留言:

raider1234 提到...

親愛的..我也是這樣覺得...本來很想給它報一節...但實在太貴...只好自己繼續my soure.. ha ha .. how are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