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P1578 Power 1/Shannon (60min)

Typhoon Hagupit中度颱風哈格比陸上警報已經在凌晨2:30發布,看來對北臺灣的影響不大,不過路徑一直就朝香港方向去,隗隗、憶如、還有雅惠三個人上週六公差已經出發到香港,預計要停留到周五,希望她們的行程不要因此受到影響才好。

昨天剛上過Mysore Workshop,我今天早晨其實認真的想是不是該到九樓去啊?後來以秀蘭姐說要天天見到Lucy為理由,還是來上Shannon的早課啦,剛好跟她聊到,她說她受傷回來之後,對於選課就不會那麼苛求一定要強度最強的進階課,或是上課一定要滿身大汗,現在她有上就好,有時候候補上熱門課程她都想該休息而放棄沒有來了,其實我很能體會她的心情,因為我也是自從Mysore練習腰傷後,對於課程的選擇與練習方式有很大的改變,我只希望每節下課時感覺舒服而非筋疲力盡,更別提有可能受傷的危險了,老骨頭了還是要保守些,我只希望瑜珈改善我的生活品質,而不是反過來造成生活的另一個問題。

六樓大教室同樣來了18個同學,不過今天有不少不常來的同學散在A區,就成了B區是常客而遙遙對面相望的狀況,不過Shannon沒有要大家集中在同一側。有一個新生舉手第一次上課,不過Shannon好像剛好沒看見。

Shannon說她前幾天教課的時候看到一位應該是東方面孔,所以用中文說「右腳往前」,可是重複了四次那位同學動都沒動,後來她說right leg forward那位同學才聽懂了,所以Shannon說「人不可貌相」哈哈哈,其實我也見過西方面孔的同學聽不懂英文、反而聽得懂中文口令的哩。這也讓我想到中英文對於同一個動作的名稱也有很多不同的稱呼,當然梵文是最統一的語言,但是用梵文口令的老師不太多,同學也需要時間學習。

靜坐後三聲OM開始,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併攏Walking Dog,輪流單腳往上Dog Split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走回手中間前彎,兩手互抱手肘停留5個深呼吸,拱背起身回到山型。

開始拜日式A三趟,第一趟「比較慢」,由於Shannon後面用英文說slow我才懂了,以前我都以為她說「比較難」,誤會真深^_^lll…第一趟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趴下接Cobra,第二次開始標準式後跳與前跳,接二次拜日B,第一趟的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趟回到最後一個下犬式時,加上兩邊的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Hip Open停留5個深呼吸。

第一套動作左腳往後Warrior I兩手往前伸直、肩膀往後再把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吐氣Circus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回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Reverse Warrior左手放左腳往下滑、右手結手印往後側彎停留10深呼吸,吸氣回到Warrior II再停留5深呼吸,右腳伸直,接三角式停留10深呼吸,回下犬式,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後接Vinyasa,前跳回兩手間,吸氣起身回到山型。

第二套動作兩腳打開臀部寬度,吐氣前彎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叉腰吸氣起身,Shannon說這個動作不要害羞,前彎時要把臀部往後頂高的感覺,所以再重複一次Padangusth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蹲下,接Bakasana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後跳Chaturanga接Vinyasa。

第三套動作從下犬式直接到跪姿,高跪起身接Camel Pose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往前趴下接弓式從外側抓腳踝踢高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直接翻身往上躺下接橋式,第一趟兩手握拳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然後是輪式停留10個深呼吸,第三趟輪式停留10個深呼吸後立輪起身、Drop Back回到地板,躺回地板兩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伸直、右手扣右腳腳趾拉向身體Supta Padangusthasana C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兩腳彎靠近胸口,滾背半圈起身面向教室中間Paschimottanasana手抓腳板外側前彎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把右腳外翻,兩腳打開超過90度,左手穿過右腳大腿下方抓右腳腳跟,左肩碰左腳內側地板側彎向左、把身體往上翻開、右手抓左腳腳板外側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換邊重複,我好久沒練這個動作,記憶中以前Stephen常帶我們這樣練。

沒想到接下來是要練標準式頭倒立,看來Shannon真的沒注意到有新生吧,可以倒立的同學上去停留三分鐘,慢慢回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兩腳往前躺下接肩立式兩腳伸直停留一分鐘後,把兩手離地放在兩腳大腿外側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往後Hal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再躺回地板接魚式停留5個深呼吸,手腳舉高45度再停留10個深呼吸,再次兩腳彎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伸直,右腳彎倒向左邊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兩腳彎靠近胸口,手腳鬆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一聲OM後下課。

最近因為有個朋友自北京來到台北,老公買了臺灣百年茶莊的各種茶葉當伴手禮,買得多但最後也順便留了一些給我(因為老公自己只喝咖啡不喝茶),那位朋友去阿里山也買了茶葉回贈給我們,加上才從日本京都一保堂茶舖買了京蕃茶還有各種等級的煎茶回來,突然我不用再喝辦公室裏免費的茶包,每天都有各種不同的優良茶葉可以享受,生活突然好像提升了不少品質,每一口茶都講究了起來,原來生活的改變可以從這麼小的地方做起啊?當我們努力研究臺灣伴手禮時,才知道自己從未光顧過身邊的峰圃茶莊(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1段35號)或是嶢陽茶行,老公還專程去買維格餅家的墨條酥、江記華隆商行的杏仁豬肉紙、還有因為郭台銘當成婚禮回禮的泉利米香等(反而只有常常光顧的佳德糕餅鳳梨酥因為中秋節後連休八天來不及買來送給朋友),這才發現原來臺灣甚至台北有很多在地的好滋味,自己活到快半百也沒嘗試過,這次也算因此開了眼界、也順便飽了口福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