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P1551 Power 1/Angel (60min)

又碰到怪現象,雖然想不寫算了,但壓在心裏實在不吐不快,七樓大教室客滿,這是Angel課的必然現象,可是卻有資深同學硬是把自己的大毛巾與水壺擺在第一排的位置上,就剛好在我旁邊,她跟我隔著水壺的空位,卻有同學得站在搖滾區,這是怎麼回事?Angel沒說什麼,我卻全身都覺得不對勁,為什麼要占那麼多位置呢?(她如果拼成兩張用也就罷了,何必空著墊子放私人物品?竟然完全不會感覺不好意思?)對面也有她的朋友上課前才把另外一個占的前排位置抽掉,其實會佔位置都是這幾個同學,大家心裡都有數,無論多早到、也比不過她們整天都在Pure把一大排的位置全都先占走,結果也不是每個位置都有人會來,這種現象要到哪一天才會結束,練了那麼多進階課程,還是圍著自己的小團體、不願意跟別人分享(事實上是多餘的霸佔吧),一定要等到Angel開口才肯聽嗎?(講了大概也置之不理吧)而且上課到一半還有手機響!我不知道是哪個同學的,還好他沒就講起電話來了,心不在教室裏,課難道不是白上了?而且還會影響其他同學。

其實這很容易反應在靜坐後的三聲OM裏,聲音又大又強又長,根深蒂固的ego那麼明顯,像比賽一樣不肯與他人妥協,讓我都不想開口了。只能把心放回自己身上,就當是個人的練習,先自掃門前雪吧,無力顧及他人瓦上霜了,唉。

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今天的站姿動作是13趟的拜式B與變化式,加上一個烏鴉式手平衡,還有後彎,其實很單純,但是練得很慢,比平時的口另速度還要慢,所以每個動作都要做得很確實,就增加了強度。

拜日B四趟先用走的,Angel一直強調慢一點、慢一點,結果第五趟開始後跳後,Warrior I之後加了變化式,有同學反應不及、兩手已經回到地板,馬上被Angel將一軍「再快啊、再快啊」,哈哈,好險沒上當。

第五趟開始的七次拜日B都加上後跳到Plank與前跳到手中間,每套動作的Warrior I後都加上一個動作停留5~10個深呼吸,所以也還蠻好記的,接的分別是Warrior II、兩手合掌的Warrior I扭轉、兩手夾耳旁的Side Angle Pose(Angel來喬我的胸口往上)、弓箭步兩手交叉抱後腦後彎(Angel喬我的腹部與大腿距離要拉寬)、半月式先叉腰停留才把上面的手伸直停留、兩手撐地叉腰從地面起身的Warrior III、還有兩腳相疊的Side Plank。


最後一個下犬式前跳回手後面,接二次Bakasana,每次上去都停留超過一分鐘,比早上Shannon停得要更久,接一次Vinyasa。

前跳坐下再躺下,三次後彎分別是橋式、半輪式與輪式兩腳伸直,每次上去都是停三分鐘,Angel從橋式開始檢查,如果有同學外八太嚴重,就會拿磚塊要同學夾緊,但是我們沒分到磚塊的,Angel說也不是沒外八,只是她沒看到而已!哈哈哈。這三種後彎最苦的是半輪式,最後脖子都快折斷了,我很少先投降下來,但今天半輪自知不行,提早下來休息,最後的輪式也是要先在半輪式停留5個深呼吸,才推上去輪式停留三分鐘,下來半輪式又再停留10個深呼吸,沒想到還要推上去輪式,好加在沒急著下來,否則就又上當啦~趟下兩腳彎抱靠近胸口,下巴延伸扣膝蓋拔瓦斯式三次各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手往兩側延伸,兩腳彎的同時倒向兩側地板扭轉各停留5個深呼吸,躺下大休息感覺有五分鐘,很舒服~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下起雨了,還好雨勢不大,孩子們今天起開學了,希望下課時別碰到雨勢才好。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ear Lucy

昨天晚上Angel的Hatha 1 非常難得的只有一半左右的人,但是第一排卻有一半是空的,大家都躲到後面去了,哈!昨天晚上的OM非常的參差不齊,強度也不一,讓我覺得很不習慣,我心裡想是因為很多新生吧!有些老師不會特地強調OM的和諧性,所以很多人就忘了去傾聽別人的聲音。遇到這個時候只好OM給自己聽了。
今天看到你寫的:"其實這很容易反應在靜坐後的三聲OM裏,聲音又大又強又長,根深蒂固的ego那麼明顯,像比賽一樣不肯與他人妥協".....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內心深層的想法真的是會不知不覺的反映在自己的行為上,就連發出這麼一個簡單的聲音也是如此。

Anita

Lucy 提到...

Dear Anita

我猜是因為下雨天涼了吧
很多人會因此想早點回家

而每個老師都會說
OM要傾聽別人的聲音
但總是會有人 只剩一個人獨唱
耳朵從未打開
甚至我在上課前看到同學的組合
都可以猜得出來會是什麼樣的聲音
我最怕的就是Power與進階課的OM
妳可以特別注意看看
跟Hatha 1或Gentle Flow有什麼不一樣
上課前與下課後有什麼不一樣
有些老師的OM像是Karina Elonne都特別優
甚至可以改變學生的氣場
妳覺對可以感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