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P1573 Ashtanga 1/Emma (60min)

今天的二節課都在3B小教室,因此我會把小毛巾放在櫃子裏,第二節課時可以重複使用,平時我幾乎不用大毛巾,除非老師特別指名要用來當輔助工具。來了超過20個同學,今天還蠻熱鬧的,一進教室就看到Jessica在靜坐,沒吵她。第一排有毛巾佔了位置,我乾脆到最後一排去,結果上課時毛巾被移走了,看來有人沒來,我又移到前面去。

Emma先提到這個週日下午會有一場Mysore的Workshop,她會破除大家對於九樓大教室像haunted house給個正確的說明,還裝鬼叫聲,哈哈哈哈哈。她說對於Mysore的練習有很多傳聞,但大多其實不是真的,不過對於第一次走進Mysore教室的同學來說的確會感覺有點恐怖,因為其他的同學看起來都像專家,因為他們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新生會覺得自己徬徨無助,所以這次的Workshop就是要告訴大家Mysore的運作方式,希望有興趣的同學能一起參加。她說Ashtanga會引出個人特質,因此吸引很多演員像Madana或是Sting練習,也吸引很多像是律師、醫生、護士等專業人士,她開玩笑的說所以上Mysore不用擔心受傷,大叫一聲就會有醫生護士過來啦,哈哈哈。

其實今天新生應該不少,雖然只有一個人舉手說第一次上Ashtanga,但有同學整節課都在大聲喘氣,而且前跳的每次聲音都很大,可以推測其實今天新生應該不少,Emma到了拜日B第一趟之後口令停下來,提醒初接觸Ashtanga的同學可以不必慌張的跟著後跳與前跳,就用走的即可。

今天練習的Sequence跟平時一樣,所以也不用贅述了(這樣寫Blog還真是輕鬆多多~),Emma一定會幫每個人都先推一次下犬式,今天調整我二個動作,一個是反轉三角式時前腳大拇指要用力踩地,大腿也要內旋多一些;Marichyasana A的綁手位置要降下到小腿多一些,用肚子的力量讓身體前彎更多。

練著練著,Emma突然說下午Patrick要帶TT,她已經準備好要給Patrick踢屁股,看看Patrick會不會feel better,聽到這些話,就可以知道這次參加秋季研習班的同學很少,其實Patrick老師還是很難過的,其實我們學生也很難過啊,我還早早就把時間都排出來,只是看到價目表公佈時就傻眼了…以往我總是最支持Patrick的課,從第一次他來台北時的收費課程我就報名參加,只是現在漲價到我已經心有餘而力不足了,很羨幕老師們可以不用付費上TT呀~

經濟不景氣,如果沒漲價的店家,很多優惠或內容都跟著縮水,倒是辦公室旁的這家自助餐店就是貼出不漲價的海報逆勢操作,瞧我中午這份餐盒,三樣素菜:豆芽菜、瓢瓜還有海帶,另外那份辣蘿蔔乾則是免費自取的,結帳連白飯30元,比漲價到35元的江阿姨大蛋餅還便宜~

這張圖則是淑芳前幾天送給我的大水梨,我還放在圓便當裏對照尺寸,直徑13公分、高度11公分,昨晚全家「合」著吃梨(記得別說「分」著吃喔哈哈),可比餐盒奢侈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