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P1588 Hatha 1/Heidi (60min)

接著上Heidi的Hatha 1,三樓大教室,所以我只是從3A走到3B去等隔間打開,沒想到還碰到Flora哩(看到湘怡我也蠻驚奇的),問她Angel的Hatha 1好不好玩?她說Angel一看到大多是熟面孔,還說大家該看課程選課,不是看老師選課,哈哈哈,但還是用磚塊練、所以也練得很深,難怪同學們死忠都不肯放棄任何一節課啦。

這節課40多個同學,有二個新生。靜坐後三聲OM開始,聲音還不錯。

直接起身到站姿,兩腳打開臀部寬,膝蓋彎、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兩手往上,重覆二次;右手抓左手手腕吐氣往右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換邊重複。

兩腳併攏,開始右邊與左邊開始的Hatha拜日式各二趟來回、共四趟,前腳往後先到弓箭步伸展停留,再往後時先到下犬式才到Plank,身體直線趴下再接Cobra,也可以膝蓋先跪下在趴下。

第一套動作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右腳往後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前腳伸直,吐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二次,維持上半身的位置,後腳腳板踩下直接起身到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手放下推到下犬式,換右腳往前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第二套動作從下犬式左腳往前弓箭步,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前腳伸直Half Split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回到前腳彎,再次接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左手放在左腳腳板內側,Side Angle Pose變化式,右手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轉正為弓箭步,把前腳腳板往上翻開伸展髖關節,後腳維持膝蓋離地、兩手手肘彎停留10個深呼吸,這才想起來剛才倒立課下課時才聽到Heidi說這節Hatha 1來開髖關節,不過因為有新生,該不會像Angel的Gentle Flow拉筋到想哭吧?直接臀部坐下接Pigeon Pose重心要往後再前彎趴下停留10個深呼吸,手放下推到下犬式,換右腳往前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兩腳往前走回手中間前彎,吸氣兩手往上起身回到山型。

第三套動作是三種站姿平衡,先把右腳彎Tree Pose兩手胸前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右手扶住右腳膝蓋往右手腋下提高再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放下換左腳換邊重複;接著右腳彎向Pigeon Pose腳踝跨在左腳膝蓋上方,兩手先合掌蹲低、然後兩手大拇指朝上往前伸直,維持膝蓋彎的前彎把雙手放在地板上停留5個深呼吸,Heidi提醒我膝蓋要彎多一些,兩手胸前先合掌再吸氣起身,右腳放下換左腳換邊重複;最後右腳彎半盤,先前彎才綁手停留5個深呼吸,同樣胸前先合掌再吸氣起身,右腳放下換左腳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這次在Cobra重複三次。

第四套動作從下犬式往前走坐下,先把右腳彎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維持左手扶左腳、身體往右扭轉,胸口先打開才把右手繞過身體背後扶左腳大腿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Heidi都會一直說胸口要打開更多,如果換成Angel就會說手再摸進去多一點!哈哈哈,心中的OS讓動作同時會交錯出現很多老師的重點啦,回正換邊重複;右腳再次彎,這次半盤綁手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直接換邊重複;第三個動作左腳彎踩地,身體往左邊扭轉、右手跨過左腳大腿外側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第四個動作兩腳彎交叉、左腳在上,右手穿過左腳大腿下方、兩手背後相扣再次加深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直接換邊重複,我還聽到Heidi跟對面的新同學說,「動作不會那麼容易,今天先跨過去就好了。」其實我正後方的同學前個扭轉也是坐錯邊,左手頂左膝內側不就反而成了開髖關節?但不知不覺自己跟所有的人方向相反的人其實不少,讓我想起自己剛練瑜珈時也是好一陣子才懂,如果感覺很容易作,那鐵定是作錯了XD,多半換成難的那一邊就對啦。接一次Vinyasa。

從下犬式膝蓋跪地到Table Pose,用膝蓋跪地的方式練習半盤綁手的側平板,先把左腳外轉90度,右腳半盤、膝蓋要往下把胸口打開,才綁手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直接換邊重複。趴下再接三次Cobra,Vinyasa到下犬式。

兩腳往前走坐下,慢慢躺下接二次橋式,兩手背後握拳各停留10個深呼吸,沒練輪式,從右側推地起身。

趴下兩手往兩旁掌心朝下平伸,身體往上翻開,兩手背後相握,兩腳膝蓋踩地像橋式,然後把臀步推起,Shoulder Bridge停留5個深呼吸,很深的方式伸展肩膀前側,注意兩邊的臀部要同高,大腿要往後延伸,慢慢回到趴姿換邊重複。再作一次Cobra停留5個深呼吸,這次當然就覺得肩膀超級開啦,推到下犬式。Heidi說明天應該會放颱風假了,所以是不是該加個倒立?哈哈哈,我剛才才倒了一小時啊~

再次兩腳往前走坐下,慢慢躺下,沒真的作倒立,倒是為了明天颱風在家會偷懶而特別加了腹部動作,兩手食指與大拇指相接成鑽石型墊在臀部下方,兩腳壓腳背往上舉高到90度與地板垂直,然後兩腳併攏的往下降到45度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要我肚子往下貼到背後不要有凹槽,重覆三趟,最後兩腳伸直回到地板,兩手往上延伸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維持左腳伸直、右腳膝蓋彎倒向左邊地板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躺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一聲OM下課。

課後去紫琳拿外帶,因為擔心明天颱風可能出不了門,除了今天已經晚了的晚餐,還另外多帶了四盒蒸餃準備當明天的存糧,但跟我一樣想法的人應該也不少,已經提前電話先點餐、我到的時候還得等了超過40分鐘,每個人都是現場一面吃又一面點外帶,心想好像該上Heidi的Yin,上課前點、下課後剛好拿外帶^_^lll...主要是因為老闆的蒸餃現包,所以都包來不及,一次也沒辦法蒸太多,顧客說要冷凍的也沒有。我等待的期間聽到陸續花素餡料也賣完了(還好我先點了四盒哩)、然後連蔥油餅也沒了,生意好得團團轉,一直跟我說對不起,我說沒關係啦,又不急,等終於拿到手時,老闆娘說「今天真的是久等啦」,哈哈哈,還好回家時風雨都不算大。

只是吃著快變宵夜的晚餐時,已經看到電視播放台北市明天停止上班上課的新聞,說真的有點小失望,很希望從下午再停,至少早上風雨還小時能補節課啊~~人算不如天算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