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P1587 Upside Down/Heidi (60min)

到Pure時,看到館外已經貼上了Patrick老師的Weekend Teacher Immersion宣傳海報,奇怪我每天點Pure網站好幾次,怎麼這次網路課表沒有先出來?所以就到櫃檯去拿了課程簡介,這次價格調降了些,但卻沒有全套Package的課程,而且只有一節是老師研習課程,不懂為什麼要稱為Teacher Immersion?跟我的期待還是有些落差,不過上回我沒參加,這次無論如何該支持一下Patrick老師。

為了上Upside Down,我不敢上下午Heidi的Yin Yoga,以免身體太鬆軟都倒不上去,也不敢上其他的課,以免耗費體力,真是處處小心。其實八月底後Heidi沒排Upside Down後,我就幾乎沒練過倒立,只有二次Angel的Power Hour練到我比較擅長的Tripod Headstand,而且也只有幾分鐘,因此嚴格來說我已經一個月沒練倒立啦。所以今天下午雖然Angel有節4:30的Hatha 1我就沒選,乖乖的來上倒立課。

3A小教室11個同學,大概因為我的朋友多數都去上Angel的課了,我只認識Nancy的老公。有個同學第一次上倒立課,還有一個第二次上。Heidi說其實倒立的技巧都是一樣的,因此沒辦法特別教些甚麼都突然能上去,還是要靠多練習。

靜坐一分鐘後三聲OM開始。同樣先到四足跪姿,檢查手在肩膀正下方,頭往前時鎖骨往後拉寬,吐氣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頭抬、吐氣回到四足跪姿,再一次推到下犬式停留10個深呼吸。

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吸氣延伸,吐氣前腳打直前彎、眼睛看腳大拇趾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彎回弓箭步,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半月式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喬我的腳要往後、讓胸口往上翻開多一些。然後身體回正,後腳維持抬高但往內旋、兩手撐在肩膀正下方停留10個深呼吸,這是手倒立的基本位置啦,Heidi要我內旋更多,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開始第一個倒立,並不是蠍子式,而是兩手握拳但頭部碰地的頭倒立變化式,用條小毛巾捲成小筒狀墊在手腕下方去感覺手腕下壓的力量。Heidi說可以靠牆練,但是卻說Lucy不用靠牆了吧?心裏OS當然要啦,我粉久沒倒立呀,可是Heidi還是不准,說這就像頭倒立呀,只好硬著頭皮原地練,Heidi來幫我上去平衡一次,鬆手後還能停幾秒,但是我自己就是沒勇氣往上跳,因為暖身很少,我很擔心摔過去的後彎受傷XD。

接下來是靠牆的手倒立,這還容易些,用大腿踩牆量好距離,第一趟式背對牆面來練,踩牆上去90度、把單腳舉高後,輕輕的把牆上的腳離開牆面,直接換邊重複。練習幾分鐘後兩人練習,Heidi找我示範,協助的同學幫忙練習的同學把上手臂往外翻開,提醒手臂的位置,所以也可以自己練習。

然後轉過身面對牆面的手倒立,這次當然就是要往上跳,不過距離同樣用腳來量,所以是劈腿的感覺上去,我剛開始幾次跳還沒一次就上去,Heidi提醒眼睛不要往內看,加上吸氣就上去了,我其實就是太少練習,有點忘了感覺啦。回到自己的位置後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回復停留10個深呼吸。

接著是原地的手倒立練習,單腳上去後、另外一隻腳彎去點伸直的腳大腿內側,儘量爭取滯空的時間,我很喜歡這個練習,就是比兩腳直接上去比較不嚇人,滯空時間就會因為自己的信心停得久一些,但我還是沒勇氣伸直兩腳。Heidi示範時引來新同學不斷的讚嘆「好漂亮啊」,哈哈哈~

兩人協助原地的手倒立,因為熟朋友都沒來,我的新夥伴是位男士,有點小困擾,因為他穿短褲、整個腿都是汗、滑得很,但更大的問題是他其實腰部下陷很厲害,所以我手都不敢放開,要幫助調他的肩膀在手腕正上方,但是男生的體重我又移不動XD...我只能作到別讓他突然摔下來...我真的不是很好的協助夥伴,真對不起喔、同學~~這次回到Child Pose,同樣兩手背後握拳抬高停留10個深呼吸。

最後是頭倒立三分鐘,沒撐到最後、很難得的摔了下去,Heidi笑著說Lucy是不是太久沒練倒立啦?^_^lll...一個月沒努力啦,回到位置上先回兩腳交叉的坐姿,輪流側彎手肘貼地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Heidi又來找我示範,把手相握在頭上方的位置就像手倒立一樣,協助的同學用力把小手臂往下壓去感受該用力的感覺,尤其尾骨要往下捲,同樣的感覺再一次頭倒立,這次好多了,原來我的上手臂外翻要夠多就能抱持平衡。

回復動作是Halasana,重點是坐骨要往上提高,肩膀要離開耳朵、下巴微抬,停留二分鐘,回到地板後接魚式,重點也一樣,停留一分鐘,回到地板後輪流單腳彎扭轉往對側地板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躺下大休息,起身後一聲OM下課。

課後我跟Heidi說現在因為自己不會憋氣,作不到或是撐不住就會下來,所以即使上倒立課也不會喘,下課時會覺得胸口開,反而是很舒服的感覺。她說每個年齡階段想練習的動作或感覺本來就會不一樣,所以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倒立,不過Heidi的課我還是會努力來練習啦,至少她會釘我緊一些不能鬼混,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