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P1560 Power 1/Shannon (60min)

果然今天一踏進3B小教室,就看到熟悉的秀蘭姐啦,五個月沒來上課,我笑說她是好好的大休息啦~不過她也學乖了,會小心些,今天Power 1就沒跳來跳去,粉乖,我也鄭重的告訴她,不可以再偷跑去上倒立課了!她說說怕死了,不會再去啦,只要每天早上來看到我們就好啦,哈哈。

她說這段期間也有老師熱情的說沒事可以到二樓會客區坐坐聊聊,她說那樣反而難過,因為看同學們都去上課,自己卻動彈不得。我很能了解這種心情的,我上次受傷那幾天,會連Pure的門口都刻意繞過去,遑論在二樓發呆哩,其實有時如果安慰人不得體,還真是不如少說幾句吧。

今天人還不少,比上星期多些,有20多個同學,多是老面孔,沒有新生,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今天的課程難度提高了些,有些動作停得粉久…

靜坐後三聲OM開始,聲音略強了些,還算差強人意啦。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併攏Walking Dog,輪流單腳往上Dog Split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走回手中間、吸氣延伸、吐氣前彎重複來回三趟,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左右搖停留5個深呼吸,拱背起身回到山型。

開始拜日式A五趟,第一趟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趴下接Cobra,第二次開始後跳到Plank與前跳、依呼吸速度開始練習,Shannon來幫我推了一次下犬式,拜日A一共練了五趟。然後接三次拜日B,第一趟的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趟回到最後一個下犬式時,加上兩邊的Dog Split、Hip Open停留5個深呼吸。

第一套動作Chair Pose蹲低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合掌往左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回到Chair Pose蹲低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合掌往右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前彎這次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後跳接Plank接Vinyasa。

第二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一分鐘,好像久了些…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吐氣Circus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回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Reverse Warrior停留10個深呼吸,又回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還要我前腳更彎下去一些,老師,這套動作的Warrior II真的太久了些XD,回下犬式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前跳到手後面,兩手胸前合十Squat Down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示範了後跳到Chaturanga時臀部要往下、不要翹高,然後我們練一次,又前跳到手後面,這次接Bakasana超過停留一分鐘,久到我沒力氣停在那裡等Shannon說後跳Chaturanga接Vinyasa,這兩套動作的停留耗費了太多體力,還好呼吸沒亂掉。已經有同學一直大聲喘氣,Shannon不斷提醒要鼻吸鼻吐。

第四套動作從下犬式左腳往前起身,接三角式右手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是刻意要換邊嗎),吸氣起身,把右手繞過背後扣住左腳大腿內側、再一次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臉往下看放鬆頸部,再次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臉轉往下看,接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鬆開舉高再停留10個深呼吸,沒想到還接Standing Bow右手抓右腳腳踝踢高再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還能練到最後,我雖然兩邊都能保持平衡到動作的口令結束,還是覺得這樣三套動作下來真的粉耗體力。亦或是因為教室沒開空調有點悶?雖然Shannon後來把門打開了縫隙,我有一陣子感覺呼吸有點困難。

第四套動作是後彎,從Vinyasa三點著地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完全趴下,接弓式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起身接Camel Pose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躺下接次橋式,兩手握拳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然後是二次輪式各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二趟立輪起身、Drop Back回到地板,也是只有Flora跟我練,躺下兩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滾背起身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大概只有這個動作不嫌長吧,Shannon來幫我做復原,用的是昨天Heidi教的雙人瑜珈方式,肩膀與臀部對側推開,再把尾骨往下壓。

第五套動作躺下接肩立式兩腳伸直停留一分鐘,然後把兩手離開後背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兩腳伸直,兩腳往後Halasana留10個深呼吸,再躺回地板接魚式手腳舉高45度留10個深呼吸,再次兩腳彎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一腳伸直、另一腳彎的扭轉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手腳鬆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靜坐一聲OM後下課。

課後想起來,告訴秀蘭姐10要當準媽媽了,沒想到她說昨天就遇到了,另外一個同學也說會在別的時段遇到10,原來是沒寫Blog而已,我還以為10就這樣沒上課哩,原來還是很勤快的喲,同學們還繪聲繪影的說,出生的寶寶一定天生就會是瑜珈好手喔,哈哈^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