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P1583 Gentle Flow/Ashly (60min)

今天也是按時起床,怪了,出門的時候瞄了一下手錶已經快六點半!只好加快腳步趕~還好仍然有時間沖一下熱水,昨晚睡覺姿勢似乎有點歪,左後方腰側酸酸的感覺。

七樓大教室,大家都很自動的集中在B區,除了一個同學在A區讓Ashly請到B區,剛好全部三排21個位置全都滿了。靜坐後三聲OM開始,Ashly說昨天收到Pure給每個老師的E-mail,信中的意思是說老師們都太晚進教室,總是上課時間到的時候才準時的墊子上,其實這點我覺得也還好,像Angel都是上課前五分鐘在教室外等著,準時進來,唯一會比較早進教室暖身的是Chops,不過他也不是每節都如此,但一般來說好像沒造成什麼困擾啊?倒是Ashly今天蠻早到,晚到的同學一直進教室,看到老師已經在墊子上反而會比較緊張吧,哈哈。

Ashly說這件事讓她想到嚴凱泰剛過世的母親吳舜文女士,記者曾訪問她的牧師,他說吳女士從不遲到,問吳女士怎麼辦到的?她說「因為守時是最不需要努力的事情。」後來我回來查網路,吳舜文的守時觀念,不僅用在處理自己的時間上,更在尊重別人的時間上。她一直保持著「凡事及早規劃,按步就班」的觀念。她不認為台北的交通黑暗,是可以遲到的理由,她說:「既知會塞車,為什麼不能提早出門?」好像我唸兒子們一樣「既然每天早上都起不來,為什麼不早一點睡呢?」呵呵呵,我很贊同吳女士曾說過一句話:「不要和我講任何理由,如果你重視這件事情,就不會遲到。」所以能每天持續上早課的同學們,也是秉持同樣的精神吧。

接著開始熱身動作,坐姿兩腳彎與肩膀同寬踩地,右手掌心朝外放在右腳膝蓋外側,左手把右手肘往內夾緊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第二趟重覆時把手掌的位置再往下一些,這個動作是Andrey Lappa老師的標準動作之一,以前Phoenix老師常帶,但很久沒練了。兩手撐地推到下犬式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往前走打開臀部寬前彎,吸氣延伸、吐氣前彎,重複三次,兩手插腰吸氣起身。

已經開始要練拜日式了,沒想到這時候卻有一個同學又進教室,可是大概已經遲到十分鐘了耶,由於B區完全沒有位置了,所以Ashly就示意她在搖滾區的位置上。其實大家很快就猜得到她該是很新的新生,因為她似乎完全沒練過拜日式,然後方向會跟大家相反,可能她的位置也沒有參考體的關係,不知道跟大家作得不一樣。

Hatha拜日式第一套變化式,右腳往後時膝蓋跪地Low Lunge,吸氣起身兩手夾在耳後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先到下犬式才到Plank。先到Table Pose才推回下犬式。

第二套變化式先加上側彎,兩手往上互扣成劍指,吸氣延伸、吐氣往右側彎、臉往正前方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再續接前彎,右腳往後時改為弓箭步,同樣吸氣起身兩手夾在耳後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先到下犬式,才把左腳往上舉高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維持左腳抬高到Plank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放下接三點著地。從Cobra坐骨往上直接回到下犬式。

第三套拜日式也加上側彎,改為右手抓左手手腕,吸氣延伸、吐氣往右側彎、這次臉往左上方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再續接前彎;前腳往後時直接到Dog Split,然後Cobra起身時兩手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撐地再推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先推到Chaturanga、手伸直到Plank再回下犬式。三套變化式可以感覺到難度逐漸往上加的小處用心喔。

第四套動作前彎後左腳往後膝蓋跪地Low Lunge,吸氣起身、兩手胸前合掌往右邊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膝蓋離地再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續接Vinyasa,三點著地後往前趴下,兩腳併攏,兩手背後握拳,吸氣上下半身同時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再接Cobra、Vinyasa,這套動作換邊時改為弓式,腳跟相貼但腳板往外,同樣吸氣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再接Cobra。

最後一次下犬式兩腳往前走打開臀部寬,本來Ashly的口令是「膝蓋跪」,我以為是Child Pose還是Camel,結果她又說「坐下」,我又以為到坐姿,其實她真的要說的是蹲下,哈哈哈,她自己也笑了起來,直說怎麼表達都不對,Squat Down把左手肘橫放貼地,繞過左腳外側、與右手在身體後方相扣、轉往右上方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Ashly來幫我把兩腳膝蓋往內用力夾緊,然後換邊重複。

接下來真的坐下啦,回到最開始的熱身動作,坐姿兩腳彎與肩膀同寬踩地,這次兩手掌心朝外同時放在腰側面、兩手手肘放在兩腳膝蓋內側,兩腳膝蓋往內夾緊伸展肩膀後側停留10個深呼吸,果然Ashly提到這是Andrey Lappy的標準動作,而且他在11月要來台北再辦一次Workshop,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報名參加,小小的幫Pure打廣告啦。

趟下接橋式,先用兩手肘撐地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兩手背後握拳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再繼續從半輪式調整好姿勢後推到輪式停留10個深呼吸,慢慢回到地板。這次Ashly說右腳翹二郎腿,我就把兩腳交疊,她笑著來幫我調說是要比較豪放的那一種,原來是像Pigeon(Phoenix老師稱為像數字4)腳踝跨在膝蓋上方,兩腳同時倒向右邊、臉往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一聲OM與三聲Santih後下課。

下課時Ashly問前面最後到的那位同學是否第一次上瑜珈課?沒想到答案竟然是!Ashly也很驚奇的問,那怎麼會來選早上的Gentle Flow?應該要選課表上像Hatha 1的星星課,我也覺得很奇怪,怎麼她的業務沒有幫她選課,至少也不該晚10分鐘才進教室,實在很危險。所以課後在更衣室也有同學跟她說,她的一些動作看起來很容易受傷,要上基礎課比較安全喔,看來大家都為她捏把冷汗吧^_^lll...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ear Lucy

為了上Ashly的課,這又成了我第二節早課!呵呵!以後把每星期四的早課當作我的目標啦!

Anita

Lucy 提到...

妳有來喔
啊我怎麼沒有看到妳?

Unknown 提到...

有啦...上課前才到的,因為眼睛腫起來戴了眼鏡...遮到看不出來啦!(我是大眾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