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P1584 Power Hour/Angel (60min)

今天早上在外面開會,會後直接到Pure,卻要等一小時才上課,想看看有沒有其他早一點的課可以上,結果只有孕婦瑜珈還有熱瑜珈XD! 這下沒轍,只好乖乖的等上課,等教室清理完畢後就躺下去睡,也不知道是否睡得太久,肌肉都鬆鬆的(還是變更緊?)這節課讓我苦不堪言,弓箭步撐不住、大腿前側也伸展不開來,總之大腿就是一個痠字!

這節課在九樓大教室,跟上周客滿大不同,28個同學分在兩側,比較像我記憶中Power Hour的規模,沒有新生。結果這節課也是我記憶中的難度,累到快昏倒...上課前還聽到有同學在問,上星期的Power 2是甚麼內容?有同學答道是弓式後彎,結果傑比課間卻告訴我,這節是昨天晚上Power 2的內容~啊是怎樣的內容我還是不得而知。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今天往上看時不穩,似乎預告了大腿沒力的隱憂...

直接開始Ashtanga拜日B五趟,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再回下犬式,但我只練了第一趟的三個Double Dip,後面就沒再練。

今天只有三大套動作,第一套動作從拜日B最後一次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吸氣兩手夾在耳後起身,身體斜前45度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站的右腳再彎更多再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回到弓箭步,身體轉向左邊,左手扶左腳腳踝、右手貼耳側彎先停留5個深呼吸,接著維持著這個角度,吸氣後腳膝蓋彎、吐氣膝蓋伸直,重複來回八趟,我大概二次就得休息一次,而且Angel還來調前腳的腳度不可以動,而且說我的後腳沒在正後方,這樣大腿沒辦法內旋,但是移動腳就更沒力,完全撐不住弓箭步,Angel喬到我快摔下來,沒法度...哀~回到弓箭步轉正,接Standing Split兩手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這個動作我很少大腿痠到抬不高,今天可就嚐到這個苦滋味,Angel把後腳內旋,辛苦~~~然後右手扶右腳腳踝再停留5個深呼吸,接著還有,上面的左腳彎,右手把左腳腳板貼向臀部,膝蓋還要一直往上抬高,再停留5個深呼吸,事實上Powe Hour的呼吸數得超慢,大概都是其他老師的兩倍長度...後腳放下還到Warrior II,大腿痠到真的都蹲不下來了,Angel還眼尖的再來調骨盆要往外打開,又是停留5個深呼吸,終於接Vinyasa,實在很難忍受馬上又是重覆另外一邊...

第二套動作右腳往前弓箭步起身(老實說如果我早知道會是整節撐著弓箭步,一定早就逃之夭夭...),兩手背後握拳後彎、拳頭碰腳踝停留5個深呼吸!我的天,我連碰到膝蓋都有問題...然後跟前套動作一樣,維持著這個角度,吸氣後腳膝蓋彎、吐氣膝蓋伸直,重複來回八趟,然後還要繼續保持後彎!把左手持續扶左腳腳踝、右手往上夾在耳後再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左手也往後、成為兩手夾在耳後再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一直強調動作是要「繼續」,不要把膝蓋伸直才彎、或是後彎回正又再後彎,對著我說「動作要繼續」,可是真的撐不下去,真的撐不下去...我也不知道怎麼著,自己沒辦法讓呼吸憋著或是加快,只要呼吸開始有點快,我就沒辦法維持這個動作,得停下來休息,結果整節課我都沒有讓呼吸亂掉或是心跳變快,只是汗如雨下,但是卻得頻頻停下來休息,這樣算是退步還是進步?離題了,動作還沒完哩,後腳膝蓋終於跪地,卻也沒甚麼好事,左手把左腳腳板壓向臀部、右手撐在右腳大腿上起身先停留10個深呼吸,平時這個動作我沒覺得練得很辛苦,今天卻是大腿酸到沒辦法忍受,只好一直放鬆休息,沒想到還有,身體往右扭轉,把右手往後伸直加上扭轉,令人震驚的是後面的指令「可以的人把右手扶在左腳膝蓋上」,這這這...好吧,我沒看過這個動作,骨盆沒轉正、腹部沒拉長、扭轉也不夠多,當然想都別想摸到...這一停可是超過一分鐘...回正終於聽到接平板式,Vinyasa還有一邊啊...Angel一直來喬我的腹部要拉長,「你們的肚子都黏在大腿上啊,胸口都還是平平的、根本沒有作到後彎」,嗚嗚嗚,問題可不只這樣哩,全身像重肌肉無力症...

第三套動作從下犬式手往後走到兩腳旁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接站姿平衡,右手扣右腳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 A前彎下巴貼小腿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起身往右,脖子要真正的轉往左邊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 B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 C再次延伸後前彎,吸氣起身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 D兩手插腰停留5個深呼吸,大腿痠得每一個呼吸就往下掉5度,事實上今天我大腿能抬高的角度已經比平時要先低上30度了...然後前腳直接往後壓腳背、兩手往前合掌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後腳再次回到前面,右腳半盤綁手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維持腳的位置,兩手離地往前伸直、大拇指朝上再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放回地板,半盤的兩腳膝蓋放上去腋下Crow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頭直接頂地,三角式頭倒立往上、空中雙盤再停留5個深呼吸,雙盤的腳往下放回手肘上、再次Crow把頭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再回去頭倒立、回到單盤的腳,腳放下維持半盤蹲姿起身Toe Balance停留5個深呼吸,膝蓋放下接馬式Vatayanasa手纏成Eagle Arm停留5個深呼吸,手放下推回半盤前彎,把半盤的腳終於放下來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別忘了還要換邊重複!Angel說剛才很多人都沒辦法空中盤腿,「剛才Warrior II要你們打開髖關節都不作確實啊」是是是...

最後成坐姿蝴蝶式前彎腳板往上翻開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往右扭轉,左手扶右腳膝蓋、右手繞過背後扶左腳大腿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大休息...此時我只能對身旁的傑比擠出虛弱的一個字「天~」,沒時間攤屍,但卻也沒力氣「趕」上班,僅存的力氣只能讓我下樓梯時,別讓酸到爆斃的大腿把我摔了下去...平時都不太需要馬上喝水的我,用開會時的環保杯裝滿了茶,還沒走到辦公室就灌光了,全身像是要脫水虛脫一樣...希望下個星期我還有勇氣回來上Power Hour啊。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ear Lucy

我只上過一次Angel的 Power Hour,知道自己要量力而為,所以就再也不敢去了!真佩服妳還有接連挑戰的勇氣!

Anita

Lucy 提到...

Dear Anita

光憑勇氣 好像沒辦法撐住弓箭步啊
嗚嗚嗚

Lu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