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P1572 Gentle Flow/Heidi (60min)

昨天好想吃包子XD…可是每次下班回家後,開業到晚上七點的姜太太都沒有素菜包了,所以遇到早上上7:30的早課時我都會刻意繞過去買(因為上6:45的早課經過時,包子都還沒蒸好哩),今天可如願以償了,看到沒有辣椒啦,還以為經濟不景氣到也不提供了,就沒開口跟老闆娘要,倒是她自己發現,趕緊從冰箱拿出來,哈哈。而途經家門口邊上星期五早晨七點起開賣、卻總是早就排隊到轉角轉彎的槓子頭饅頭攤(現在漲價但卻真的越排越長),我都等冰箱裏沒存貨時、改請媽媽幫我買,她說其實過了熱門時段,八點去不用排隊也買得到,所以其實很多排隊的狀況有點一窩峰,那麼多老先生老太太多不是趕時間的上班族,排了半小時以上的隊伍有點太辛苦^_^lll…

這幾天早上到Pure時都沒有熱水,鍋爐啟動的時間似乎延後了?本來要沖個熱水澡暖身再上課就沒輒了。7:30 Heidi的Gentle Flow,本來預約系統顯示在三樓大教室,後來又顯示3B小教室,結果早上到了教室並沒有隔間,只是14個同學都乖乖在B區,Heidi把A區的燈就關了。

靜坐後三聲OM開始,繼續靜坐練習Ujjayi Breath二分鐘,然後開始左右鼻腔呼吸法Nadi Sodhana,左鼻吸、右鼻吐、右鼻吸、左鼻吐是一個循環,練習約三分鐘,今天兩邊鼻孔都還蠻通暢的。

起身到下犬式停留一分鐘,左腳往前弓箭步先兩手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左手舉高身體往左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來幫我把骨盆喬正,回下犬式換邊重複。兩腳往前走到手中間、打開肩膀寬前彎先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先把胸口放鬆打開才把手伸直再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鬆手兩手往上,吐氣回到胸前。

站姿兩腳併攏,開始拜日A,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第一趟膝蓋跪地再趴下接Cobra,第二趟直膝蓋趴下,第三趟開始可以停在Chaturanga接上犬式,共四趟。

第一套動作拜日式變化式,左腳往後Warrior I兩手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注意還沒有太多的後彎,回下犬式後左腳往前換邊重複。再次從下犬式右腳往前,這次接三角式,但我還是先吸氣起身,側腰保持拉長後再推出去停留5個深呼吸,早上還是準備動作多一些比較保險,手放下、前腳往後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到下犬式後換邊重複。再接一次Vinyasa。

第二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Heidi幫我喬骨盆位置,一直要我肋骨放鬆,然後吸氣時右邊凹槽往內推,右手撐地,吸氣時左手二頭肌轉向自己貼耳Parsvako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Heidi再來幫我調前腳骨盆往下捲,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再接Vinyasa。

第三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先到弓箭步停留一下,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起身扭轉兩手胸前合掌停留10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再次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先到弓箭步,這次先把臀部往上翹高,然後捲尾骨再次把後腳膝蓋放下Low Lunge,兩手撐在前腳膝蓋上方,把手臂推直作到一點後彎、並且伸展到後腳的大腿前側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維持同側手在膝蓋上,對側手夾在耳後往後彎更多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也來幫我往後更多一些。起身回到下犬式後換邊重複,接Vinyasa。

第四套動作兩腳往前走坐下來,把左腳外翻、右腳內彎腳板踩住左腳大腿內側,身體往右後方扭轉Mermaid Twist,伸展左腳大腿前側,讓頸部也順著扭轉,Heidi要我手往前走多一些,停留10個深呼吸後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Heidi說這幾個側彎加上扭轉的動作伸展之後,後面的後彎就會比較舒服啦。

第五套動作就躺下開始後彎,第一次橋式起身,兩手背後握拳停留一分鐘,回到地板,第二次橋式先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撐起到輪式停留10個深呼吸,眼睛專注的點不要亂飄,慢慢回到地板,後面又再接二次輪式,如果是練橋式的同學可以輪流把單腳往上舉高,但輪式就練習穩定伸展,Heidi兩次來要我肋骨的地方吸氣,她說大家都變成肚子在起伏,其實腹步要放鬆,也幫我把下背與胸口拉長後胸口再推高,回到地板時先把兩腳伸直,不要亂動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從右側推地起身,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

第六套動作躺下接肩立式停留一分鐘,膝蓋彎慢慢捲回地板,左腳伸直,右腳彎輕輕左右搖,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彎倒向左邊地板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三分鐘,今天看錶確定時間比較充裕,好好休息,起身後一聲OM後下課,到辦公室刷卡8:54,還算不太趕,但是電腦開機超慢,趕不上九點整預約,這是上7:30早課的麻煩,只好打電話請老公幫忙啦。

Ps. Dear Anita,這節7:30的早課妳有沒有來啊?我上課前還有下課後都四處張望,到了更衣室也是跟老朋友們打招呼,怎麼就沒有瞧見妳?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ear Lucy

奇怪我昨天晚上很晚的時候回覆了一大篇,怎麼今天不見了...@@

被妳抓包了...今天早上沒起床啦....@@
看來我要養成上早課的習慣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加油吧!

其實我很常遇到妳啦,只是因為不認識當面不好打招呼哩...會害羞啦....^^

Anita

Lucy 提到...

原來妳沒來喔 哈哈哈
沒關係啦
反正星期日下午妳沒理由起不來啦
Workshop見啦

Unknown 提到...

是是是!
早上沒起來上 Heidi的課,心中充滿懺悔...所以九點整一到就趕快預約星期日的 workshop ,我一定會出現的!^^

An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