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老大眼中的媽咪


孩子們都喜歡塗鴉,只是E世代的孩子直接用小畫家來畫,我隨口跟老大說,畫張練瑜珈的媽咪吧,他很爽快的答應了,不到十分鐘就用電腦畫出了這張圖,讓我大為讚嘆,而且...還把我畫得很瘦!哈哈哈,乖兒子~(真要挑的話,下次可否修個瓜子臉?)

9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哈哈哈好可愛喔
對了 日本行不寫個嘻遊美食記分享嗎

Lucy 提到...

早餐其實都在飯店努力吃飽
出去拼命玩 都沒時間吃中餐
所以都是晚上才填肚子
不過既然Maggie都提了
哈哈 我會找幾餐來寫寫滴~~

Unknown 提到...

我以為你跟團勒
自由行應該比較累
日本地鐵都要走不少路
小孩肯走嗎

Lucy 提到...

其實從小我們就蠻鼓勵孩子們走路的
這次去大阪
從帝國飯店走繞了整個大阪城公園
上了天守閣又下來
出公園再走到地鐵站那次
老二真的快哭了
不過喝罐運動飲料就又OK啦
京都也是公車搭腳程爬山
我的兩個小孩算都還蠻耐走的
環球影城也是走來走去一整天
去年去北京故宮也走了八小時沒停下來 連我都快鐵腿~

昨天早上參加老公公司發瘋了颱風天還照常舉行的貓空健行
下雨還不用休息一路從貓纜車站走到政大體育館
所以腳力還可以啦
(老二要我一定要寫給妳知道
只有爸爸走到跌到 他們並沒有)

我們家四口
一個吃素 二個小孩
參團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自己本來也不參團的
都是機酒自己走
這樣行程比較自由
但花費有時就難控制
這次在Jump Store買航海王周邊商品真是大失血XD...

Unknown 提到...

跟團也可以註明吃素
對父母親比較方便吧
就車到目的地
但缺點是早上很早起床
行程比較趕
自由行比較能夠深度旅遊
小孩很耐走也很好
走路是不錯的運動呢呵

Lucy 提到...

我不喜歡跟團 只有二次經驗
都不好
20年前去韓國 導遊拼命賣人參
去美國費城看自由鐘
導遊只說 拍完照就立刻出來集合
按時集合的還得等脫隊的團員
那時開始 沒再跟過團
尤其現在四個人光算小費都會花得莫名其妙

就算註明素食
吃些甚麼或是甚麼時候吃還是無法控制 我不喜歡
畢竟不是吃飽就好
美食也是旅遊文化體驗的一部分
連跟著排隊也是

團體旅行無法控制同行團員的品質
我也不喜歡聽導遊一直碎碎念
說些冷笑話
行程趕來趕去
最後哪裡都是走馬看花
孩子們也未必喜歡
孩子跟著父母其實就是最方便的
跟團時間與行程都掌握在別人手裡
反而沒有彈性

我喜歡自己行前用功作功課
去自己喜歡的地方
作自己喜歡的事
去旅行團不會去的地方
利用大眾交通工具
實際感覺生活的脈動
當個Travller而不是Tourist

現在還有半自由行
帶幾天不含餐 後面幾天自己走
可是還是得付小費
算過不合 還是自己勤快些好

Unknown 提到...

我也後來不太跟團
時間受限 被迫逛免稅藥店

這幾年都自己做功課搭地鐵 火車
買機票加酒店附早餐的行程
很有深度之旅的感覺

Lucy 提到...

這次去日本比較不方便的是訂房
沒有四人房
只有大床二人加床頂多三人住
所以我們全家就得訂二間房
前二天為了去環球影城方便
也是為了不想連續吃四天同樣的飯店早餐
但住的Bay Tower只能分住隔壁間
聯絡都很麻煩

後面兩天改住帝國飯店就很讚
轉角兩個房間中間有走道加扇門
就成了二房的豪華套房
單間的客廳都比Bay Tower整個房間還大
Shower Bath也分開
但要比早餐
帝國精緻些 但Bay Tower選擇多
二間房價卻差不多

比起上次去東京
大阪京都使用更多的野菜雜煮
而且豆腐也有名
所以我感覺選擇多很多
下次想特別花時間停在京都
但是京料理真的好貴
我又想住和式旅館
所以得存點銀子才有可能

沒有早餐的香港旅館就比較無妨
反正香港早茶到處是
兩個小孩也能擠一張床
上次住半島就是大床加床
全家四個人就能一起住
也夠大夠舒服啦

Unknown 提到...

天天吃同一家的早餐真的很膩
下次我會訂兩家以上的飯店住不同城市
免除當天往返同一飯店
可以至少有兩個城市的深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