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P1393 Power 1/Angel (60min)

TT晨間練習進入第二個星期,強度已經開始增強,汗溼透的衣服才稍乾,中午又趕來上Angel的Power 1,心中有點忐忑,結果這節課比早上二小時更累,汗滴如雨,才乾的衣服又溼透!

七樓大教室客滿,上課前筱雯問我晨間練習練得如何?還說我好像瘦一點了,哈哈哈哈,一公克也沒有瘦,而且如果傑比在的話,可能會說我又胖了哩,不過這次我會說我有象神的肚子,哈哈。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這個看似習以為常的簡單動作,但自從108拜日式之後,今天練這個動作沒想到手臂外側還很酸~~;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用走的共四趟(右邊、左邊開始各二趟),接著二趟是右腳、左腳一次呼吸走到Plank來回二趟,再接後跳到Plank與前跳回來重複拜日A來回五趟。

然後開始12個「惡夢」(感覺好像記漏了一套,目前還想不起來)…每個人都找一面牆,腳尖墊高、把腳板踩好牆面,其實接下來的每個動作都練過,踩牆可以測試自己是否每個動作都在正確的Alignment上,如果平時沒有把腳跟往後踢,今天接下來所有的動作都會非常非常辛苦。

第一套動作,兩腳腳板踢牆面Plank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馬上過來喬我的臀部要往下,尾骨收,回到踩牆面的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重複第二次。

第二套動作,兩腳腳板踢牆面Plank,這次右手離地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踩牆面的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兩腳腳板踢牆面Plank,這次右腳離地,Angel來喬我的動作,臀部不可以往後抬高,這樣後腳就能剛好的踩在牆面上停留10個深呼吸,肩膀一定要剛好在手腕正上方,回到踩牆面的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四套動作,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舉高夾耳,身體往右轉,兩手往兩旁打開,右手中指會剛好抵在牆面上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喬我後腳要踢,肚子收,上半身扭轉更多,回到踩牆面的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五套動作,同樣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舉高夾耳,這次身體往左轉,兩手往兩旁打開,左手中指抵在牆面上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踩牆面的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六套動作,右腳往前Low Lunge起身,兩手在頭後方交叉,手臂伸直夾在耳後,吸氣時後腳踢腳板把膝蓋離地到弓箭步,重複來回八趟,回到弓箭步,右手抓左手手腕往右側彎、臉往左上方看停留3個深呼吸,Angel換邊時來喬我肚子離開大腿,酸到簡直快站不住…最後前腳往後回到踩牆面的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七套動作,Plank轉成左手左腳撐地的Side Plank,兩腳上下相疊,兩腳腳板要踩好牆面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踩牆面的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八套動作,同樣是Plank轉成左手左腳撐地的Side Plank,這次右腳往上舉高踩牆,Angel來喬我的臀部要高,尾骨捲、肋骨收,還好她離開的時候我還沒掉下來,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踩牆面的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Angel說如果剛才沒有說自己是新生的同學,可以自己Child Pose休息,如果要「冒充」是新生的話,也可以休息,哈哈哈,我還沒這個膽子啦,繼續撐…

第九套動作,右腳往上舉高不碰牆面,手一直往後走Standing Split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把右腳往左打開骨盆,臉往右邊腋下方向往右上方看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兩手往前走回到踩牆面的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十套動作,同樣右腳往上舉高,這次大腿要貼緊牆面、靠牆劈腿,兩手往後走到腳旁邊,站的腳勾起來離地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都放下打開臀部寬兩腳平行,大腿與臀部都要貼緊牆面,兩手往後走到兩腳旁邊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說重點是腹部貼大腿、不是額頭貼小腿,而且這個動作可以測試平時我們有沒有把膝蓋往後推得太多,否則前彎如果練得完全的話,臀部往上抬高是可以貼緊牆面的,然後兩手往前走回到踩牆面的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換邊重複,Angel說是最後一套動作了,加油吧~。終於第一次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第11套動作,這次起身高跪,同樣兩腳腳板踩牆,身體往右扭轉,讓兩手手掌貼緊牆面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喬我腹部收、上半身扭轉更多,回正直接換邊重複,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第12套動作,同樣起身高跪,同樣兩腳腳板踩牆,這次兩手往上往後像輪式的手貼在牆面上,感覺像是駱駝式的變化式,Angel同樣喬我腹部收、尾骨捲,上半身後彎到手臂要推直的感覺,停留一分鐘,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終於聽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攤屍休息,三分鐘後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能撐到下課,自己都佩服自己,牆壁牆壁我愛你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