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美饌》涓豆腐 DUBU HOUSE


涓豆腐DUBU HOUSE
http://www.dubuhouse.com.tw/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
(MRT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電話:(02)2781-1119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3:00,假日無午休

昨天才跟老公吃了石鍋拌飯,我已經迫不及待作功課,看看哪裡有可全家大小一起嚐鮮的韓國料理,結果本來要上一節晚上六點的瑜珈課(每次都找理由),看完電影的老公一打電話來我就棄守了,哈哈,真是不堪一擊啊~就在Pure對街的巷子直直走,很容易就找到了我想去的「涓豆腐」,這家今年二月才開的店面,是韓國第一大連鎖嫩豆腐煲專門店,在韓國、日本、美國、大陸等地區擁有超過六十家分店,這是在台第一家加盟店。招牌菜是各種的嫩豆腐煲套餐,包括可免費無限續盤的多樣美味韓式小菜及麥茶,另外有飯後甜點招待,店內相當寬敞,裝潢很雅致,我到的時候是晚上5:30,正下著大雨,我是第二桌客人,沒有預約還好還有位置,才Call老公前來會合,給我們的是靠窗的位置喔。

準備上菜囉~

今日晚餐菜單:
野菜嫩豆腐煲 $260
牛肉餃子嫩豆腐煲 $280+蚵仔$40
魚卵起司蛋捲 $280
石鍋飯(單點)$80×2=$160

小菜維持五樣不斷補充上菜,光吃小菜都能飽~

我們今天吃到六種小菜,包括韓國泡菜、煎豆腐、海帶芽、黃豆芽、甜不辣、還有筊白筍,服務生補小菜的速度其實蠻快的,我們補了五、六次吧,麥茶也續了一壺。我這個怕吃辣的人,竟然最喜歡的是韓國泡菜!自己也跌破眼鏡,哈哈哈,孩子們喜歡煎豆腐跟甜不辣,簡直用搶的,讓我有點小小不好意思~不過很大好處是,我之前沒想過韓式料理能吃到那麼多種蔬菜,而且是低油的,讓我大快朵頤,好不愉快!:)

我的野菜嫩豆腐煲,韓國豆腐鍋初體驗

豆腐當然是招牌,我還大膽的點小辣~結果還不錯哩,還是我耐力增強???泡菜也很不錯,湯頭也很讚,最讚的是沒看到有一層浮油,讓我吃得粉安心啦。反而老公要小辣時,我說我不吃辣的人都點小辣了,那平常吃辣的老公至少該點中辣吧?

韓國進口角閃石打造的石鍋很講究喔

據說店家從韓國進口的煮飯機,可以控制爐火的大小與時間,石鍋飯則以台梗9號花東米混合健康的紫米現煮而成,可以精確掌握石鍋飯鍋巴的形成。

鹽烤海苔是用來包成手捲飯糰用的,有點鹹味,挺出色的,不過石鍋飯與石鍋拌飯是不一樣的,雖說作功課時知道可以將店家提供的熱麥茶倒進保留的鍋粑裡,浸泡約十分鐘當茶泡飯來品嚐,不過也有網友的結局慘不忍睹,所以我就沒嚐試了。

魚卵起司蛋捲,結合孩子們喜歡的一切元素,當然大受歡迎~

餐後的黑糖豆花淋上柚子醬,有點和風的感覺~

很出色的豆花,每個人都有一份,讓一定要有甜點Ending的我大大滿足,事實上真的都快撐得站不起來了,哈哈,沒想到看似很簡單的套餐,竟讓我們都吃得飽飽飽~

晚餐媽咪買單,每次沒上瑜珈課時,荷包就會大失血^_^lll ...

我們離開時約七點,聽到店員對進來的客人都說要八點後才有位置,所以如果是熱門時段才想用餐,最好還是先預約才不會白跑一趟~

2 則留言:

Mina 提到...

Lucy姊姊:
每回看到您po上來的美食都讓我食指大動
好想ㄔㄛ~~~~看到美食就凍未條
有好吃的要繼續跟我們分享喔~
好讓我八月份北上時可以逐家朝聖
嘻嘻嘻 ^_^

Lucy 提到...

我知道美食最受歡迎滴
如果有美味素食
我一定會推薦給大家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