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P1415 Power 1/Angel (60min)

中午剛出門就遇上傾盆大雨,在捷運站遇到Dolly,她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可惜沒空聊聊。到了Pure東區卻一滴雨也還沒下,跟我昨天一樣,東區貓狗下滿天,到了天母卻是晴空萬里,夏季反正都得隨身帶傘,晴天遮陽、雨天擋雨,就不會上課到一半聽到雷聲大作反而心驚膽跳的。

今天又再更衣室遇到Dear Jessica啦,原來她都來上早上的Hatha 2,跟我說Philip週日要回香港了,是啊,因為TT這個星期六就要結束了,四個星期其實一眨眼就要過去了。

這節課在七樓大教室,遇到筱雯也回來了。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用走的、右腳、左腳一次呼吸走到Plank,共四趟,接著加上後跳到Plank、前跳回手中間的拜日B也是四趟,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Angel都是剛開始停留5個深呼吸,後來越停越短。她要我下犬式兩腳距離稍開些,腳不用往後走,但手腳距離成等邊的矩形。
第一套動作,從拜日B前跳回Chair Pose兩手合掌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Angel馬上來要我蹲低到大腿與地板平行,兩手平行、兩腳打開臀部寬繼續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繼續蹲低,維持腳不動,兩手背後握拳繼續蹲低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臀部抬高一半、維持膝蓋彎與兩手背後握拳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最後兩腳伸直繼續前彎、但腹部要貼緊大腿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左腳往後Parsvottanasana前彎維持兩手背後握拳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到身體與地板平行,兩手往前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說要等到最後一個同學把前腳蹲到90度才開始數...,吐氣右手放在右腳大腿內側、左手往上伸直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要我前腳膝蓋在腳踝正上方,然後上面的左手繞過背後扶住前腳大腿內側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維持前腳不動,直接把右手穿過前腳下方,身體不要往前、直接成Bound Side Angle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光這個動作就喬我三次,由於習慣Anusara的練法,這樣一下子就要到位的練法難多多了,哀~手鬆開,右手放右腳大腿上方,左手貼耳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其實大腿已經不行了,沒想到還要回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大腿痠到爆,
回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10個深呼吸,左手放在右腳大腿內側、左胸貼右腳大腿,右手往上伸直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把胸口再往上翻開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胸前合十再停留10個深呼吸,身體轉正,兩手往斜前45度延伸、腹部要離開前腳大腿停留10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第四套動作從下犬式手走到腳,手掌放腳跟下方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兩手撐地在肩膀正下方,腳尖墊高,維持腳尖墊高,臀部蹲低至與地板平行、兩手往前延伸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往前撐地,兩腳平行、膝蓋放在腋下,手臂伸直、兩腳離地Ba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腳放下,兩手掌扶腳背,手臂撐住小腿前側,臀部蹲低至與地板平行,臉要往前看到前面的同學停留10個深呼吸,維持這個動作,由後往前走、由前往後走、再由後往前走,停在墊子前段,重覆Ba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腳放下,由前往後走、再由後往前走,第三次重覆Ba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往後到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

第五套動作右腳上、左腳下牛面式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右手下、左手上Eagle Arm一點點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右腳下、兩腳交叉,兩手撐臀部後方,臀部推起、兩腳膝蓋撐地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往後到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最後躺下兩腳彎離地,輪流倒向對側地板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攤屍休息,三分鐘後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每次都想傍晚再上節課,但是Angel的課下課時會立刻打消主意,因為運動量實在很夠啦。像是週六晨間練習後也能再接上Angel的Power 1,但我實在沒勇氣上了三小時後還上Angel的課,如果累倒了,鐵定會被Angel碎碎唸滴。

今天下午最大的成就是整理了我辦公室的抽屜,起因有點可笑,因為開著抽屜,結果茶水打翻在抽屜裏,逼得我不得不好好整理,這才發現廢物可真不少,最零亂的該數迴紋針、長尾夾、橡皮筋等這類隨處都是的小文具,還有很多補充的電池、訂書針、修正帶、光碟片等,就能把自己亂了好多年,不過我亂的可不只是抽屜,堆積如山的備考文件,其實是一碰就會倒下來的書山…好吧,找一天再好好清一清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