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P1427 Power 1/Angel (60min)

從上週六中午最後一節TT晨間練習結束後,週日我沒上課,今天早上也沒上早上,中午來上Power 1,剛好隔了48小時,同樣在七樓大教室,久違的以芬歸隊了,筱雯和我一起在搖滾區有伴。唯一的不同是這週起的Power 1從以前的12:30提前到12:15,我差點自己還弄錯了時間。課後看到彩嬌老師也來了,她說可能因為時間往前調,所以很難得她終於約到課了,她已經很久沒上Angel的課。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用走的、右腳、左腳一次呼吸走到Plank,共四趟,大家沒聽口令,Angel特別在第三趟的Plank停留10個深呼吸,就是要大家慢下來,她說才星期一,而她的口令已經夠快了,我們還在趕,她強調已經上Level 2的同學更要靜下心來把每個動作練確實。接著用走的拜日B兩趟,在加上後跳到Plank、前跳回手中間的拜日B也是二趟,Chaturanga Angel要我夾緊肩胛,然後開始加上變化式,每次新加上一個動作,第一次來回都停留5個深呼吸,之後都只停留一個深呼吸,配合呼吸速度。其實今天整節課就是拜日式變化式一直到下課,真是要拜到快昏倒…心想如果上週六Patrick三小時晨間練習後接的Power 1是今天這套內容,我若跑去接著上課,鐵定不支。

第一套拜日B變化式,Warrior I後轉成弓箭步,兩手叉腰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續接Vinyasa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第二趟來回時直接兩手夾耳後彎,第三趟來回再加上對側手撐地的扭轉,第四趟來回再加上兩腳併攏Side Plank,第五趟來回再加上回弓箭步,對側扭轉兩手往兩旁打開,手指要用力張開,第六趟來回再加上同側扭轉兩手往兩旁打開,第七趟來回再加上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對側手抓後腳腳板貼向臀部伸展大腿前側,重點是臀部不可以在往後,第八趟來回再加上後腳往前、兩手叉腰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Angel要我抬腳的骨盆往下往內捲,第九趟來回再加上吐氣回弓箭步,兩手叉腰往前Warrior III第一次停留5個深呼吸、站的膝蓋再彎更多再停留5個深呼吸,第10趟來回再加上Standing Split,然後Angel安慰的說最後一趟了,第11趟來回再加上後腳放下到Warrior II,果然Angel立刻來喬我啦,後面的骨盆還是太往前了,沒想到,還是該說在我預料之內,Angel又說因為時間的關係,真正最後一趟,還好哀嚎的人不多,否則可能真的會撐不下去…第12趟來回再加上Hanumanasana後腳勾、膝蓋離地,換邊重複後終於Child Pose兩腳膝蓋往外打開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往前趴下、直接翻身往上攤屍休息,算來今天拜日A四趟加上拜日B十六趟來回,能撐到最後,不知是否該慶幸自己休息了48小時…三分鐘後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全身溼透就是Angel Power課的不變宿命啊,這真的是Power 1嗎?^_^ll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