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P1428 Power 1/Shannon (60min)

我查了自己的紀錄,因為TT晨間練習的緣故,我已經一個月沒上Shannon的課,而上次上她的Power 1更是二月時後的事了(因為這幾個月晨間她都沒帶Power課),早上的Hatha 1我又翹課,實在沒理由不找時間支持一下Shannon,所以今天第二節課選了晚上六點的Power 1。

又巧遇Jessica,這一陣子常常碰到面哩,六樓大教室約25個同學,所以我的左右兩側都是空墊子,練習的空間難得很寬敞。

靜坐時Shannon說在英語中對於瑜珈用Practice來形容,就是因為我們可能沒有辦法一次就馬上作到標準的動作,因此對於自己要付出更多的耐心。

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併攏Walking Dog,回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輪流單腳往上Dog Split各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次回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這次輪流單腳往上Dog Split Hip Open各停留10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兩腳走到手中間,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左右搖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重複三次,然後兩手插腰,吸氣直背起身到山型。兩腳打開肩膀寬,確定第二根腳趾與膝蓋同一直線面向正前方。

開始拜日式A三趟,第一次用走的,Plank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二次前跳回手中間,第三趟後跳到Plank、前跳回手中間,三趟都是直接趴下到地板上,第三趟趴下時兩手背後握拳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第二次Cobra推高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重覆時兩手背後握拳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回下犬式。然後接二次拜日B,最後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幫我上犬式時肩胛往後集中。

第一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起身,兩手合掌向左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膝蓋離地再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膝蓋跪地,Jump Switch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調前腳腳趾往外一點,吸氣起身回到Warrior II,Reverse Warrior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Warrior II,手放大腿上方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把後腳小腿內旋,手放地板Side Angle Pose再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Low Lunge,前腳往外走一些,兩手肘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把臀部往下。起身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三角式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後腳往前一些,兩腳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再停留10個深呼吸,後腳往前,對側手抓腳往後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
前腳往後、兩手夾耳Warrior III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說Kidney Loop,我就知道自己又沒收肚子啦,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四套動作前跳到手中間,Bakasana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接Vinyasa。然後是三角式頭倒立Sirsasana II停留二分鐘,回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第二次Sirsasana Ii起身,這次膝蓋彎接Bakasana起身,再接Vinyasa。接Rabbit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第五套動作Table接三點著地、兩手往前伸直停留一分鐘,往前趴下,接弓式Dhanurasana起身停留一分鐘,回到地板,起身接Ushtrasana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改為躺姿,第一次橋式起身停留一分鐘,第二次半輪式停留10個深呼吸,第三次從半輪式推高到Urdhva Dhanur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第四次輪式立輪起身,Drop Back回到地板,兩腳彎併攏輪流倒向兩側地板各停留5個深呼吸,滾背起身,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Shannon來幫我前彎更多。

推到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這次接Sirsasana I頭倒立停留二分鐘,今天停留很順利,回到地板,接Rabbit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是Cat Twist各邊停留一分鐘,慢慢躺下回到地板,單腳彎扭轉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靜坐,Shannon說希望藉由今天的練習,我們能培養對於自己的patient and faith,一聲OM後下課。

在電梯裏時,Shannon說她覺得我變得Stronger了,同電梯的同學都笑了起來,她急忙解釋不是外型啦,而是動作的力量,哈哈哈,也許TT四個星期的晨間練習真的有發生一些效果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