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P1395 Hatha 1/Angel (60min)

中午去上Hatha 1,下著大雨走快到捷運站才想起來自己沒帶練習的長褲,但回頭去拿又來不及,只得身上穿的直接應急,不過伸縮性差很多,還好只是Hatha 1,勉強還撐得過去,實在糊塗。

到了Pure,櫃檯帥哥問我晨間練習的同學有沒有作業?他說上TT的同學說作業很多,我心想雖然表面上我沒有作業,可是每節練習後我都寫Blog,不知道算不算給自己出作業?^_^lll…

這節課在六樓大教室,以為會碰到傑比,要謝謝她託Flora早晨送我四張悠游卡的貼紙,沒遇著,所以先在這裡道謝啦。這節課又恢復客滿,有完全沒上過課的新生,怎麼那麼巧,就在我旁邊。我今天到的時候其實選擇不多,所以只得靠牆,扭轉的動作好在沒撞牆,我一直不太喜歡靠邊的位置,不過對很多同學而言,牆面卻是首選哩。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Hatha拜日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手才彎、Angel就來把我的肩膀往下往後壓,吐氣時兩手掌心朝下,順著大腿外側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伸直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來回各四次,共八趟。然後要每個同學去拿一塊磚塊,下午要上Hatha 2的不要拿,呵呵,所以我還是能拿一塊啦。

今天共有七套動作,第一套動作磚跨直的橫面夾在大腿之間,吸氣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吐氣膝蓋為彎、前彎到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來回八次,Angel來喬我後彎時肩膀要打開更多,她說因為不滿意,所以再重複五次!最後一次經過我旁邊還抽了我的磚塊,好在我大腿內側肉肉多,卡住還不太容易抽掉,過關,哈哈。

第二套動作同樣夾磚,Padangusthasana扣腳大拇指前彎,臀部蹲低讓手臂在小腿正前方,Angel喬我時差點跌倒,反正就是蹲得不夠低啦,腳趾翹起來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膝蓋伸直Padangusthasana前彎手肘可以往外,重複來回11趟。

第三套動作左腳往前Low Lunge,兩手叉腰起身,吸氣後腳膝蓋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後腳膝蓋跪地Half Split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的臀部通常會比較低,因此要有意識的往上抬高些、保持股盆平衡,回到Low Lunge,第二次兩手叉腰起身,吸氣後腳膝蓋離地,身體往右側轉、兩手往左右打開、手指用力、眼睛往後看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第二次後腳膝蓋跪地Half Split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次回到Low Lunge,兩手叉腰起身,吸氣後腳膝蓋離地,身體往左側扭轉、兩手往左右打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第四套動作高跪起身,同樣夾磚,兩手叉腰轉肩膀、把鎖骨打開Camel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來幫我肩膀打開更多,也要後彎更多,吸氣回正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說腰應該不會酸才對喔,重複二次。

第五套動作Camel變化式,這次把磚塊放在右腳板旁,磚塊高度自己選擇,側彎加上扭轉,Angel喬我的右手要打直,臀部往前推,肚子要收,上面左手的肩膀要打開,再扭轉更多,喬得可真細,她說無論肚子有多大還是今天剛好脹氣,腹部都應該會往兩側拉寬,因此不會凸一個肚子出來,哈哈哈,那就是偶~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

第六套動作趴下,兩手成L型手肘貼地,左手抓右腳腳踝,身體往右轉,但維持右手手肘不離地,臉則離開地板往右上方轉看,Angel來喬我後面的右腳要踢得更高,扭轉更多一些,停留一分鐘,回到趴姿再換邊重複。

第七套動作同樣是趴姿,右腳勾腳板,膝蓋彎向右側腋下,兩手放肩膀下推地起身,兩手往左邊走,Angel喬我肩膀要往後打開更多,手肘微彎再轉,停留一分鐘,回到趴姿再換邊重複。Angel說你會說或是你不敢說、心裏卻在想這樣背部會很酸,哈哈哈,但是她說如果自己不用力夾緊肩胛,肩膀是不可能自己就打開的,所以還是要努力,直接翻身往上攤屍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聽說Rachel老師生了個男娃娃,恭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