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P1852 (早)Mysore/TJ (90min)

今天早上五點不到就醒了,天氣暖和起來就不想賴床,乾脆起床把blog補一補,然後我也真會摸,到Pure時已經快六點半了,也沒有比較早^_^lll…今天就這樣順理成章的來ㄇㄞ啦。

好久不見的秀蘭肩膀受傷,竟真的還在九樓大教室的老位置上練習,這樣也好,至少證明她沒受傷太嚴重。但她還很隨性的練自己想練的動作,我後來要到後面大休息的時候,看到她在練Ushtrasana,那是Ashtanga第二級動作耶,但秀蘭姐應該不是照著順序練的。另外一個外國女同學到後面的時候,竟然在練半月式,這可不在Ashtanga的前二級順序裏吧?大家怎麼很隨興…

我到的時候是第11個,後來陸續來來去去,大概也有25個左右,新生也有好幾個,後來Kelly老師也來練習。現在來Mysore,我的心情比較放鬆,也許跟TJ帶課有關,氣氛不太一樣,有的時候我覺得有點累,就會多停幾個呼吸,或是停下來擦擦汗,瞄別的同學也是如此,有的還會靜坐一下,或甚至離開教室後又回來,不知道Mysore是以前就該是這樣子,還是現在才比較輕鬆,如果是這種氛圍,其實我還蠻喜歡的,有點悠閒哩。以前對Mysore的印象就是很自律的嚴格練習,比平時上Ashtanga 1或2還要沒彈性的感覺,不知道是否我自己誤會太深。

TJ今調整我的動作都是站姿,下犬式就來調了三次,真想跟昨天問我怎麼作下犬式的同學說,來上Mysore讓TJ調整,就知道細節還真多。腳跟的外側要用力踩地,大腿前側持續往上延伸,臀部一直往上推高,肩膀還要再放鬆。

Padangusthasana調正我要前彎更多,但頸部是往下而不是往內,手肘外開一些,臀部往上更多讓膝蓋完全伸直,感覺重心匯往前多些。

Utthita Parsvakonasana要我前腳彎更多,手指併攏伸直延伸,後腳腳板外緣繼續用力往地板方向踩下。

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幫我反掌的手前彎更多,頭頂頂地,但臀部繼續往上延伸。

之後所有的動作我都是自己練習,沒想到我還真的能記得所有該做的動作順序,到了Marichyasana C我努力很多次還是坐不穩,今天我沒舉手請TJ過來,直接起身到後面去大休息。起身後我還雙盤靜坐了幾分鐘,練習了幾趟左右鼻腔呼吸法Nadi Sodhana,合掌跟TJ致意後離開教室,結束了我今天的Mysore練習,每次來大概都花90分鐘的時間,練得比平時一小時的課程感覺要深入,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毅力至少每星期該來個一次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