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P1864 (早)Gentle Flow/Heidi (60min)

今天早上5:40左右就讓兒子踢醒了XD,反正也該起床了,所以早點到教室,先主動把A區的燈關掉,這樣大家都會自動集中在B區,省得Heidi來還要喬來喬去。六樓大教室12個同學。

靜坐後三個OM開始,練習Bhastrika Pranayama,Kapalabhati 21次後從又鼻孔吸氣、左鼻孔吐氣,然後可以加上Kumbhaka鎖喉,練習五個循環。

起身先推到下犬式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往前走打開臀部寬平行,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回到山型。重複一次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吸氣延伸,吐氣再次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合掌回到山型。

拜日A三趟,後退與前進改用走的,Plank膝蓋跪地,上半身往下不碰地的Chaturanga,有控制的停留一下再趴下到地板上接Cobra,推回下犬式。Heidi重複早晨的時候不要一開始就練三點著地,因為有可能反而肩膀推不開卡住。

第一套動作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吸氣左腳往後弓箭步、兩手指尖撐地停留10個深呼吸,接三角式左手往上停留一分鐘,左手貼耳再停留一分鐘,Heidi來幫我把胸口往上翻開。回到下犬式,換左腳往前弓箭步換邊重複,最後再接一趟膝蓋跪地再趴下的Vinyasa。

第二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先往前把肩膀往後推、再把兩手往上夾在耳後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撐地把前面的右腳往後Dog Spli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往後回到下犬式,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最後再接一趟膝蓋不跪地直接趴下的Vinyasa。

第三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先10個深呼吸,右手放右腳大腿上方Side Angle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維持身體的位置不變,兩手背後握拳繼續側彎延伸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喬我的時候要我注意前腳的位置要擺好,右腳往後回到下犬式,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最後再接一趟膝蓋不跪地直接趴下的Vinyasa。兩腳往前走併攏吐氣前彎,吸氣延伸,吐氣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合掌回到山型。

第四套動作,站姿平衡,右腳彎離地,膝蓋彎勾腳板,左手叉腰、右手先扶右腳膝蓋外側停留10個深呼吸,換左手扶扶右腳膝蓋外側,右手往後延伸扭轉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回正,右腳放下換邊重複。第二個動作兩腳併攏彎膝蓋像Chair Pose的感覺,右腳往上Eagle Leg兩手先扶骨盆前側蹲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右腳放下換邊重複。第二次同樣的動作但加上手的Full Pose,同樣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接一趟膝蓋不跪地直接趴下的Vinyasa,這次重複五趟的Cobra,手指尖從肩線的位置一直往後走到腰兩側,要有前面Warrior I手臂位置同樣的感覺,因此手臂內側要延伸用力,但手臂外側與肩膀往下壓放鬆。

第五套動作從下犬式往前走坐下,躺下接第一趟橋式,手指朝外撐住薦椎的位置停留10個深呼吸,鬆手躺回地板;第二次的橋式起身兩手背後握拳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鬆手躺回地板;第三次開始接輪式三趟,同樣延續前面的感覺,只是位置反過來,因此是大拇指往下壓緊延伸,這種感覺很好,外側放鬆,要放鬆我最會啦。突然發現,我從一個星期前上過Heidi的Gentle Flow之後就沒練過輪式耶,但今天練起來雖然是早課卻仍然相當舒服。

趟下後從右側推地起身,第六套動作兩腳往前伸直,大拇趾併攏但是腳跟微開,前彎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右腳內彎Janu Sirsasana,身體往左斜前方扭轉的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換邊重複。接下來的動作Angel前天的Hatha 1才練得我滿頭大汗,左腳伸直、右腳彎跨過左腳膝蓋外側,身體往右後方先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綁手再停留一分鐘,但是我腳伸直的時候反而都綁不到手XD,Heidi的課彈性比較多,所以我就兩腳彎來練習,換邊重複。

第七套動作再次躺下接肩立式停留三分鐘,咦我也很久沒練這個動作了咧,接Halasana停留一分鐘,慢慢回到地板,躺下手腳解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一聲OM下課。

今天也是只選了這節課,接下來要好好過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