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P1885 (早)Yin/Angel (75min)

這個星期因為在現場預約,所以才終於約到10:30的Yin Yoga,已經快三個月沒上到Angel的Yin啦。同樣鎖門收票,可真爆滿,排到快沒地方放墊子,秀蘭姐獻策說搖滾區可以三個人一排,還被Angel罵說管好自己就好了,哈哈哈哈哈~九樓大教室塞了54個同學。

其實Angel這節課如果不連Child Pose,只有5個動作,每個動作我看了錶(瞄到Angel走來走去調整同學其實也看錶)停留八分鐘!好樣的,今天全是開髖關節與劈腿~~~~

同樣靜坐三分鐘,三聲OM開始,不過沒有梵唱。第一個動作是下犬式,可以用磚塊或是毛巾墊在額頭下,不過Angel喬我的時候發現磚塊太高,她幫我拿掉,直接額頭就貼地,把臀部推高,停留八分鐘~~~Child Pose 停留二分鐘,吸氣起身。

第二個動作右腳往前弓箭步,後腳膝蓋跪地、腳臂放平,兩手肘貼地,本來對資深同學很輕鬆動作,Angel的課哪有那麼輕鬆,馬上說能劈腿的人,前腳踩磚塊墊高,難度立刻翻一倍,我本來還裝傻,沒用磚塊,哪逃得過Angel法眼,拿了磚塊要我踩,結果上上下下的酸呀,不是後腳膝蓋,而是前腳的大腿後側,呼~~~Angel說不要一直上下起來,嗚嗚嗚,八分鐘耶~~~前腳先伸直,兩手撐地伸直起身,前腳再往後Child Pose 停留二分鐘,吸氣起身。換邊重複,另一個地獄般的八分鐘啊~~~~

第三個動作就是Hanumanasana前彎,對我來說還輕鬆些,Angel把我的後腳小腿往外,讓大腿往內旋,身體要在前腳正上方,這個動作我就真的有停到痠痛消失後兩腳肌肉感覺完全放鬆,好像又能調角度繼續延伸,八分鐘的長度真的發揮效用了,只有這個動作算舒服的吧,起身前腳膝蓋先彎踩地,兩手撐地伸直起身,前腳再往後Child Pose 停留二分鐘,吸氣起身。換邊重複。

第四個動作是Pigeon Pose變化式,右腳往前、小腿一定要平行墊子前緣,後腳的膝蓋彎、腳刀內側貼地,但腳度可以大過90度,身體轉正,往前趴下,停留五分鐘,吸氣起身,但維持前腳的小腿位置不動,只把後腳轉正,腳趾勾好、膝蓋離地,前腳的膝蓋也離地,兩手往前走,本來手肘貼地的動作,因為Angel看到同學都往下掉,乾脆叫所有的人手臂都伸直,這個動作如果平時Hatha 1有老師練停留超過一分鐘,就會有同學哇哇叫了,可是Angel的Yin當成最後第五個動作,停留八分鐘!只好頻頻後腳膝蓋或是臀部下來休息一下繼續再上!Angel卻沒忘記隔了幾分鐘後,又來把我的後腳膝蓋往上抬高更多~~~大腿痠痠痠痠痠....前腳再往後Child Pose 停留二分鐘,吸氣起身。

我覺得Angel的Yin之所以能吸引那麼多同學來吃苦,是因為她一定巡一圈,所以停留時間長,但每個人每個動作都一定會被調整確定到正確位置,所以花下去的時間就有效果。在Angel的Yin是不可能睡覺的,她會一直要我們往前後延伸,不要一直往下掉,還會說想睡覺的話直接趟下來就好了,哈哈哈哈哈,這節課約得那麼辛苦,當然要辛苦練啦,誰敢放棄放鬆啊。

換邊重複後從Child Pose直接趴下翻身往上大休息,沒想到燈全關掉之後,緊急出口的燈卻大放光明^_^lll...自己拿了毛巾把眼睛蓋著唄,三分鐘後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沒有留言: